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奥运舵手江苏赛区十强出炉 三大比拼激情上演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0日09:43    来源: 现代快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奥运舵手江苏赛区十强出炉 三大比拼激情上演



奥运舵手江苏赛区十强出炉 三大比拼激情上演



奥运舵手江苏赛区十强出炉 三大比拼激情上演



奥运舵手江苏赛区十强出炉 三大比拼激情上演



  “奥运舵手”选拔赛江苏赛区决赛昨天上午在CTF健身中心进行。经过一系列激烈而有趣的比拼之后,李仁杰、陈杰、胥寒晨、周子岚、徐俊达、吴怀英、吴倩文、王熙、李哲、潘潘共10位选手脱颖而出,成为“江苏赛区10强选手”,他们将作为江苏赛区的代表参加全国选拔赛。

  【大比拼之一·才艺表演】

  五花八门,要啥有啥

  才艺表演,绝对是昨天比赛中最具看点的一项,跳热舞、打太极、弹吉他、唱京剧,选手们把他们所能想到的表演项目都搬到了昨天的赛场。

  诚实型选手让人敬佩

  比赛一开始,选手们的紧张也感染了评委。评委们就生怕一点点不仔细让一个选手失去机会,因此对于那些没什么特长的选手都耐心启发,希望从他们身上找到亮点。

  不过有的选手真的很诚实,没有才艺就是没有才艺,不作任何掩饰。比如选手顾云云,她对自己的评价是,“我不知道要表演什么,我唱歌走调,跳舞难看。”最后在评委的鼓励下,唱了一首歌,不过唱了几句就停下来,“对不起,我忘词了。”

  虽然这一类选手的才艺表演不很成功,但评委们还是给予了很高评价,“做人最重要的是诚实,特别是在这种比赛中,这些选手真的很可爱。”

  花哨型选手让人松弛

  选手吴倩文和王熙的身份都是学生,同时她们也是南京超级红唇拉拉队的队员。既然是队友,在赛场也不能分开。当她们俩走进赛场的时候,真是让人眼前一亮。

  原来,为了展示自己优美的舞姿,她们穿上了肚皮舞的演出服,上面坠满了叮叮作响的小铃铛。一个粉红,一个大红,时而舒缓,时而劲爆的舞姿,让台下的评委们也情不自禁地为她们打起了拍子。她们的这一段热舞,顿时活跃了赛场的气氛,同时也缓解了大家的紧张情绪。

  全能型选手让人欣喜

  昨天的赛场上有几个选手格外引人关注,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有过专业运动员的经历。

  苏州姑娘李哲虽然现在是一名语文老师,可她从小练体操,后来又转练跳水,而且曾经是江苏跳水队队员。可能曾经是运动员的关系,李哲一上场就显得落落大方,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她表演了几个跆拳道的劈腿动作。应评委的要求,已经好久没练体操的她还展示了侧手翻,赢得了评委的叫好声。

  镇江的周子岚曾经也是体操运动员。虽然现在已经35岁了,但是因为良好的作息时间和经常保持锻炼,让他看上去仿佛是二十出头。不过表演才艺时,他并没有展示体操技能,而是反串女角,唱了一段京剧《都有一个红亮的心》。如果不看人,只听声音,真的很难想象这么美妙的女声是一个非常健壮的男人唱出的。

  【大比拼之二:游泳】

  为了奥运,豁出去了

  游泳,几乎是全国31个赛区选拔舵手必考的项目。从昨天的比赛现场来看,有些选手一下泳池就如鱼得水,而有些选手则是十足的旱鸭子,不过就像最后一个完成游泳项目的张磊所说的:“不管会不会游,能完成比赛就是一种胜利。”

  卢敏:专门请了个游泳老师

  卢敏是昨天的一号选手,看见男选手们在游泳池里要完成一个来回(约40米)都气喘吁吁,卢敏有些担心了,“请问女选手能否只游一个单趟啊?”经过评委们研究,最终将女选手游泳的测试距离缩短为一半。

  听到这个消息,卢敏特别开心,“其实我根本不会游泳,前天你们通知我进入决赛要考游泳后,昨天特意去全民健身中心游了四个小时,恶补了一下,为此我还花钱请了一个游泳教练。”“请一个游泳教练要多少钱啊?”卢敏想都没想,斩钉截铁道:“如果能参加奥运会,花再多的钱我也愿意的。”

  虽然仅仅学了四个小时,但卢敏已经能完成蛙泳的基本动作,而她的勇气也赢得了其他选手的鼓励,一位水性较好的男选手还主动要求在深水区保护卢敏。最终,卢敏顺利完成了比赛,而她上岸后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冲着摄影记者的镜头,摆出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张磊: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除了卢敏之外,男选手张磊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于不会水,他泡在水里近半个小时依旧不敢进行测试。

  “如果我在深水区游不动了,我可以稍稍踩下池底吗?是不是只要完成整个测试就可以啊?”当记者解答完他所有的问题后,张磊有点豁出去的感觉,还没等记者准备好,他就“哗”的一下,蹬水开始测试了。

  因为不会游泳,张磊在水中游行的速度特别慢,游到中段时,他就几乎用尽了自己全部的力气,只能半踩着地,慢慢向前滑行。再往后,张磊双手划水的频率就像电视里的慢动作一样,不过张磊还是坚持完成了测试。

  上岸后的张磊似乎有一种劫后余生的庆幸,稍事休息后,他告诉记者:“我其实一直在学游泳,但是一直没学会,每次和朋友去游泳我就是属于那种不会游,也游不死的那种。”

  【大比拼之三·测分贝】

  淑女形象,过会再说

  昨天的比赛中,还有一个重要的项目,那就是用分贝仪测试各位选手嗓门。

  才艺表演结束之后,所有的选手们都站在房间的拐角处,在离分贝仪大概5米的地方,用自己最大的声音高喊三声“加油”。

  最先参加这项测试的选手大部分都是女生,别看这些女孩子文文弱弱,可喊起来声音高的有点可怕,基本都在九十几以上。看着这些女孩子不顾自己形象,声嘶力竭地喊着加油,真让人感叹奥运的吸引力实在是大。

  不过等到男选手出场的时候,原先的那些九十几分贝就算不了什么了,大部分男选手的成绩都在一百以上。可能是男选手都有好胜的心态,因此当有选手在里面喊的时候,场外还会有一个声音要和他比比。这不,一名选手在测试的时候,突然传出了两个声音,而这也让他的成绩立刻高了很多。

  由于选手们在场外练习的声音已经影响到了比赛,记者只得示意场外的选手保持安静,积蓄力量,有劲留着赛场上用。

  “我进了,哎呀,真是没想到啊。”当快报记者电话通知淮安选手吴怀英,她已经成为江苏赛区十强选手的时候,说话一向很温柔的她,忽然变得激动起来,在电话那头一个劲地笑,还不停地说着“谢谢”。

  吴怀英在北京水上运动学校毕业之后,一直在淮安的一所学校当体育老师。她每次来参加比赛,身旁总站着一名敦实的男子,默默地帮她拿东西,轻声地给她鼓励。吴怀英在比赛的时候,他甚至比吴怀英还要紧张,脸紧紧地贴着玻璃门,眼睛紧紧地盯着。

  这个人是谁呢?听到记者的疑问,吴怀英笑了,“他是我哥哥。”“不是吧,你们长得不像啊。”听到记者的反问,她只能说出了真话,这是她的男朋友,这次她参加比赛走到现在,全靠男朋友的支持。“他一直都是在国外的,这次为了我特意从国外赶回来,连自己的生意都不顾了。”说到这里吴怀英语气里充满了感动。

  “那万一你成为全国的前二十名,要到国家队训练一年,他怎么办呢?”记者追问,“这样他会更高兴,他说到时候什么都不管了,到北京去照顾我。”

  彭亚平:进了五强让贤

  彭亚平和王曙田,两位年过四十的老选手,最终都无缘下一轮。彭亚平是因为工作原因,晋级五强后主动提出让贤;而王曙田则是在最后关头被评委忍痛拿下。

  快报编委彭亚平是一个体育运动的发烧友,他周围的亲朋好友都特别关注彭亚平的表现。昨天,彭亚平一下泳池就游出了36秒35的成绩,而在其他两项比赛中,他的成绩也都非常突出,特别是才艺表演时留下的“墨宝”令人赞叹。因此综合评定下来,他轻松挺进了男选手前五强。然而当我们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他时,他却做出了惊人的决定:“我选择退出!”对此,彭亚平解释道:“我当初的目标就是进入本次比赛的前20名,既然我能最终杀进前五名,就已经完成了我的目标。”除此之外,彭亚平在快报身处要职,每天都有大量的工作,这也使得他无法兼顾奥运舵手的比赛。因此,彭亚平也提醒各位进入了下一轮的选手,在参赛的同时一定要安排好自己的工作,这样才能更好地投入比赛。

  46岁的王曙田比彭亚平还年长一些,他是在最后一刻因为年龄稍大而无缘江苏赛区五强的。对于落选,这位资产评估公司的副总显得很豁达。“能走到这步我觉得已经体现价值了,选拔到了这个阶段,年轻人肯定要比我们更强一些。舵手需要一个协调领导的能力。所以要想走得远,这个素质必须具备。”

  【幕后故事】

  “能给六个名额吗?”

  昨天傍晚,担任本次江苏赛区决赛的几位评委在快报编辑部里开始了筛选工作。“哎,你们看看,这些选手都很优秀啊,而且每个人之间的差距真的很小,各人的特点也很鲜明,真的很难选啊!”担任过无数活动评委工作的快报编委柳亚林在定夺最后一名男选手的时候犯了难。

  让柳亚林如此犯难的两名选手是22岁的胥寒晨和46岁的王曙田。胥寒晨喜欢周星驰,模仿起星爷几乎可以乱真,他说自己曾在南京参加过一个模仿周星驰的比赛,并夺得了冠军。此外,胥寒晨还能熟练地耍一套双截棍棍法。而王曙田作为资产评估公司的副总经理,不仅有着丰富的领导、协调团队的能力,而且各项素质也都非常不错。在才艺展示方面,他打的太极拳也给评委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后,几位评委依然不能达成一致意见,以至于致电央视组委会,希望能破例给江苏赛区增加一个男选手的名额。然而对方表示,由于规则早已定下,如果给江苏赛区开了绿灯,整个活动就乱套了。

  无奈之下,评委会只能挥泪斩马谡了,最终更会作秀的胥寒晨成为幸运者。对此,柳亚林解释道:“央视肯定喜欢那些才艺出众、有新闻可炒作的选手,为了保证我们的选手有更强的竞争力,我们只能放弃王曙田了。”

  

(责任编辑:隔壁大侠)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