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搜狐奥运战略推介会 > 媒体评论
赛迪网:搜狐联合华奥星空共筑奥运网络五环矩阵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0日16:56    来源: 赛迪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赛迪网讯】世界杯报道让搜狐“一球成财”,可谓名利双收,如今搜狐又开始乘胜追击,开始打造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的“五环矩阵”。10月19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搜狐公司在北京召开“网络的奥运——搜狐奥运战略推介会”,在推介会上搜狐与华奥星空(www.sports.cn)共同宣布将进行战略合作,两者共同率先揭开了“2008年北京网络奥运会”的神秘面纱。

  热身冲刺之后五环矩阵显现

  五环矩阵由华奥星空、2006年11月上线的奥运频道(2008.sohu.com)、北京奥组委奥运官方网站(beijing2008.com)、搜狐体育频道(sports.sohu.com)和搜狐视频播报(s.sohu.com)共同构成,由此,以“网络的奥运”为主线的搜狐奥运战略也隆重出台。

  通过与华奥星空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搜狐将与华奥牵手,共同承建、运营和维护华奥星空网站(www.sports.cn)、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www.olympic.cn)、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网站(www.sport.org.cn)、奥运项目各协会官方网站、以及体育明星个人官方网站和博客。

  双方将在体育赛事视频直播、体育明星访谈、体育明星官方网站群以及重大体育赛事联合报道方面采取深度合作。在独家体育赛事视频直播方面,双方将携手进行包括42项奥运测试赛,国内主要体育赛事,如中超联赛、CBA联赛等赛事的视频直播和点播;

  共同打造体育巨星的视频访谈节目也是双方合作的目标:即将开幕的2006多哈亚运会以及2008北京奥运会等重大赛事期间,体育明星们将纷纷做客在线视频访谈节目,与关心他们的体育迷们面对面亲密接触;中国体育明星过去在国际国内赛事的精彩历史瞬间、明星训练的幕后花絮、采访视频以及明星人物纪录片节目将大批量的通过网络与中国体育迷们见面;双方还将联合电视台制作面向08奥运和备战的黄金电视、视频节目。

  此外,此次搜狐与华奥星空携手,还将融合双方编辑、记者团队,组成庞大的互联网体育赛事报道队伍。在奥运会、亚运会、奥运测试赛、亚洲杯足球赛、女足世界杯等重大体育赛事报道中,双方各自的资源优势将得到充分体现,成为互联网中最及时、最权威、最深度报道的平台。

  据了解,华奥星空(www.sports.cn)与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等有着密切的联系与合作,拥有最丰富的中国体育和运动队、运动员的信息及资源,目前已经拥有包括刘翔、申雪/赵宏博等体育明星官方网站群(含博客),还将陆续增加更多的明星个人网站,通过明星强大的人气,成为明星发布个人消息以及网友获得明星资讯的第一平台,同时成为明星与广大体育迷互动的平台。

  作为百年奥运史上第一个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先生表示他们有责任有义务建设奥运历史上最出色的官方网站,带给用户全新的奥运体验,扩大中国互联网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于是就只见搜狐网站不断出新:搜狐体育频道改版、国内首家24小时网络体育视频专业频道“搜狐体育播报”开通等等,在这一系列的大手笔下,搜狐终于推出了其奥运报道的五环矩阵,张朝阳表示,这可以说是热身,也可以说是冲刺,总之搜狐迈开大步开始加速度奔跑,因为那根叫作奥运的红色终点线正在2008年的一端摇曳着,等待搜狐的身影昂扬而至。

  搜狐获得奥运网络广告资源

  假设世界杯的广告是一个大蛋糕,那么搜狐无疑是吃的最多的,而如今,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搜狐公司又拿到了奥运网络广告资源。

  据了解,互联网作为无国界的新媒体,北京奥组委赞助商本无权在互联网上使用奥林匹克标志,考虑到互联网的媒体影响的逐渐增加,北京奥组委赞助商均向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表达了愿意通过互联网从事市场开发活动,推广企业品牌,宣传奥林匹克精神的愿望。经过慎重考虑,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取信于搜狐公司的特别承诺,同意北京奥委会赞助商在搜狐公司所辖的特定的网站或网页,发布广告和销售赞助,允许奥运赞助企业在搜狐公司所辖的特定的网站或网页上使用奥运联合LOGO。这将使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赞助商、独家供应商们可以通过互联网通过搜狐在奥林匹克的标志下进行基于网络的品牌推广活动在搜狐网络奥运这个独有的舞台向世人传递各自品牌所蕴含的奥林匹克精神。

  2008年奥运之战,将使得搜狐体育与其他竞争者拉开距离,现在搜狐体育的加速已经使得此种趋势露出端倪,正如搜狐CEO张朝阳所说:“我们的技术卧薪尝胆很长时间,确实到了收获的时候。更重要的是,搜狐拥有整个网络运营系统的可靠性、技术团队的协调性、突发事件问题的快速反应机制和以人为本的新鲜原创。”

  

(责任编辑:隔壁大侠)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