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13名奥运冠军助阵《盛典西安》 刘翔抵达受追捧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0日18:02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搜狐体育讯 “刘翔来了,刘翔来了!”

  北京时间10月19日晚上10点20分,西安咸阳机场迎来了“飞人”刘翔。尽管刘翔的亮相仅有短短的10分钟,但已经让机场众多前来迎接的“粉丝”队伍疯狂。

  刘翔这次是过来参加“2006·盛典西安”大型文艺演出的。到达咸阳机场后,他走的是贵宾通道,看到迎接的人群,和现场“12秒88”的大牌子,刘翔报以富有亲和力的招牌微笑,他表示这么晚了还有这么多人来,让他很惊讶,也有些紧张,同时也感到很兴奋。刘翔说他虽然只是第二次来西安,但对热情的西安人民有深厚的感情。离开机场后,刘翔入住大唐芙蓉园芳林苑酒店,而承担接待任务的大唐芙蓉园芳林苑酒店早已戒严。

  由张艺谋导演的“2006·盛典西安”大型文艺演出将成为建国以来陕西、西安规模最大的一次文化盛会,从而拉开“陕西人民迎奥运”的序幕。刘翔并不是到会的唯一体育明星,这次总共来了13名奥运冠军,另外还有田亮、邓亚萍、王军霞、高敏、王义夫、李婷、孙甜甜、李小双等人。整个西安城到处在谈论这次盛典以及到会各路明星,在西安媒体记者中甚至盛传刚刚退役的法国球星奇达内也将到会的消息,然而记者没有从主办方那边得到证实。

  由北京奥组委、陕西省政府主办的大型实景文艺演出“2006·盛典西安”将于20日和21日在西安唐大明宫遗址举行。这次大型文化活动大打的是奥运牌,以“人文奥运·魅力西安·和谐世界”为主题,旨在向全世界展示大明宫这一极为宝贵的世界优秀历史文化资源,向全世界推介陕西和西安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陕西、西安文物保护事业、旅游和文化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使陕西和西安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旅游目的地,加快西安道北地区的整体改造,促进西安城市建设和城市发展。13位奥运冠军将于20日在西安参加一系列以“人文奥运”为主题的文化活动。

  20日早上,奥运冠军们游览大唐芙蓉园,随后他们还将参加西安南门入城仪式,以及西安城区巡游活动。20日下午,这13位奥运冠军将在西安城墙上与来自西安4所高校的40多名师生进行交流。奥运冠军们将观看武术、健美操、体育舞蹈、太极拳等表演,还将与高校师生共同参与“相聚五环”游戏。邓亚萍、李婷、孙甜甜还将和学生们进行乒乓球、网球对抗赛,刘翔也将接受跨栏小选手的挑战。20日晚,13位奥运冠军将悉数出席“2006·盛典西安”大型文艺演出。

  搜狐体育 许雁容 发自西安

(责任编辑:斯汤达)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赛迪网:搜狐联合华奥星空共筑奥运网络五环矩阵(10/20 16:56)
·新华网:搜狐与华奥结盟打造“网络的奥运”(10/20 11:23)
·吴经国:2008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将经过宝岛台湾(10/20 03:13)
·曾为记者今为外交官 智利驻华大使谈北京奥运(10/20 16:09)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 系列测试赛检验奥运场馆(10/20 06:44)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