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牵动每颗中国心 何振梁、姚明祝福《盛典西安》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1日00:08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的序曲,将于10月20日、21日在西安大明宫含元殿遗址举办的《2006·盛典西安》大型文化活动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奥运功臣”何振梁和篮球巨星姚明给《盛典西安》发来了祝福。

  何振梁:让世界更了解中国

  此次,由于种种原因,何振梁不能出席《盛典西安》,但他特别通过VTR发来祝福:“西安的朋友们,大家好!我不能在现场出席《2006·人文奥运盛典西安》大型文化活动,我在北京遥祝这次演出圆满成功。在中华大地举办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中国人民100多年来的梦想,现在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正在逐步实现这个梦想。西安是一个具有3000多年历史的历史文化名城,在这样一个历史文化名城,举办‘人文奥运,盛典西安’的文化演出,可以更好地把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和奥林匹克的精神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实现这么一个时空的跨越,更好地来使得奥林匹克运动具有更丰富多文化的内涵,也可以来弘扬我们中华的文化,让世界更了解中国。我衷心地祝愿这次大型文化演出获得圆满成功,并且我祝愿大家一起来享受体育,共同祝我们的北京奥运会获得圆满成功,来传递‘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样一个组织思想。”

  姚明:向西安人民问好

  篮球巨星姚明也通过VTR向《盛典西安》发来祝福:“大家好!我是姚明,由于现在在美国不能参加在西安举行的晚会,通过大屏幕向西安人民问好。2008年奥运会能在我们自己祖国主办,将是人生经历中不可多得的宝贵经历,我相信奥运会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是牵动到我们全国人民的大事。在历史悠久的西安,唐大明宫含元殿遗址举办这样一台迎奥运晚会一定有重大的意义。这一年国家给了我很大的荣誉,我也不会辜负大家的希望,我会努力地训练,在2008年的赛场上,我一定拿出最好的状态,向世界展示中国运动员的风采。”据了解,何振梁、姚明的祝福将在10月20日的活动现场向观众播放。

  

(责任编辑:大舒)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法新社:姚明号召中国人讲礼貌迎接北京奥运会(10/20 17:03)
·北京奥运倒计时两周年 姚明刘翔郭晶晶吐心声(08/09 11:47)
·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 姚明还想当旗手(08/08 07:45)
·姚明想再当旗手 林丹金牌庆婚嫁--08奥运愿望(08/09 15:44)
·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 姚明展望奥运梦(08/07 17:15)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