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盛典西安》奥运冠军西安行 > 活动动态
盛典西安展大唐气象 扬人文魅力促和谐发展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1日18:44    来源: 西安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徐艺源)今天,《西安日报》发表题为《展大唐气象扬人文魅力促和谐发展》的评论员文章。

  文章说:没有一座城市能够像西安那样承载如此厚重的历史与文明,没有一座宫殿能够像大明宫那样展示盛唐的万千气象。在这样的城市、这样的遗址举办“人文奥运、盛典西安”大型文化活动,把大遗址、大历史、大活动有机融合在一起,把文化盛典、人文精神,和西安人民企盼奥运、参与奥运、支持奥运的情怀凝结在一起,把大遗址的保护利用和促进周边地区发展统一起来,这是何等的大策划、大手笔、大创意,又是何等让陕西西安人民骄傲与自豪。

  文章说,《2006•盛典西安》之夜,唐大明宫遗址“银烛朝天紫陌长”“彩溢霞飞舞翩跹”,这一夜,象征着“开放、包容、大气、和谐”的大唐精神,与“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交相辉映,人类文明在古城西安碰撞交融,人文奥运的核心理念“人类的和谐”张扬光大……这一夜,“东方圣殿”再次让世人敬仰,让世界震撼!

  文章认为:大唐的盛世辉煌,令人无限神往,现代西安的神采更是魅力无穷。护城河、环城公园簇拥着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唐皇城墙,犹如一条雍容华贵的项链给城市以厚重、品位和风格。城墙内的顺城巷、书院门、红瓦白墙的西大街,把唐风古韵表现得淋漓尽致。在古城周边新崛起的“四区两基地”却又把现代、时尚、新兴、绿色书写为城市的亮丽风景。西安曾以绚丽的光彩照耀过世界,今天,它更有大气辉煌灿烂于世界。

  文章指出:大型文化活动在历史遗址上进行,探索的是遗址保护与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和谐互动的新路子。《2006•盛典西安》活动,提升的是大明宫的影响力,推动的是道北地区文化经济建设跨越式发展,对道北棚户区的改造,周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的提高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大遗址的保护和合理利用开发,将有力促进西安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文章最后说:《2006•盛典西安》活动在唐大明宫遗址上举行,为世界了解西安、西安走向世界搭建了崭新而广阔的平台。西安将通过这一平台,更快更深入地走向世界、融入世界,世界亦将更多地了解西安、认识西安、走近西安。我们期盼:更多的人来西安,走进历史、感受人文,更多的盛典在西安演绎,更多的盛事在西安举办,西安和世界将在政治、经济、文化的多方交流中,互惠同赢,共创和谐。

(责任编辑:斯汤达)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