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盛典西安》奥运冠军西安行 > 闪亮明星
人文奥运-盛典西安 芙蓉园里奥运明星乐翻天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1日19:33    来源: 西安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2006·盛典西安》大型文化活动昨天上午正式拉开帷幕,率先在大唐芙蓉园亮相的是众多奥运明星。在紫云楼前广场上,迈克尔?约翰逊、涅莫夫、霍尔金娜、高敏、李婷、孙甜甜、邓亚萍和腾海滨等奥运明星先后登台,在参与央视《奥运城市行·全明星猜想》节目录制的同时,他们也欣赏了大唐芙蓉园的秀美景色并与众多体育迷们进行了近距离交流。

  “黑白双煞”率先登场

  在旌旗招展、狮舞龙腾、锣鼓喧天的热闹气氛中,奥运明星们先后登场。随着人群的一阵骚动,被誉为“田坛阿甘”的美国田径天王迈克尔?约翰逊和俄罗斯体操天王涅莫夫率先亮相,身穿秦朝武士服的约翰逊和身着一袭唐朝战袍的涅莫夫一黑一白相映成趣,约翰逊对自己这套盔甲颇感满意,竖起大拇指赞道:“真酷!”

  别看两人的装扮很威武,可他们接下来参加的游戏项目却与比武无关,他们要面对的是两排汉字,必须把一个个汉字组成诗句,结果,约翰逊露了怯,涅莫夫的“诗作”则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笑声。

  两位“女皇”争抛绣球

  “我不是‘冰美人’,我是个很热情的人!很高兴再次来中国,我要祝贺中国的男、女体操队夺得了世锦赛冠军!”霍尔金娜的开场白和她清亮的嗓音一下拉近了她与中国“粉丝”的距离。高敏的发言同样精彩:“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我一定会在场边为咱们的选手加油助威,我也相信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将是最完美的一届奥运盛会!”

  在人气方面,“体操女皇”和“跳水女皇”不相上下。而在随后的“颠花轿抛绣球”游戏中,更善于和同伴互相配合的霍尔金娜最终将10个绣球从颠簸的花轿中抛到了竹篮里,只抛中8个绣球的高敏只能屈居亚军。

  网坛双姝偷得仙桃

  雅典奥运会女子网球双打冠军李婷、孙甜甜在赛场上是默契的搭档,玩起游戏来堪称心有灵犀一点通,尽管主持人想出了种种办法来刁难她俩,可她俩还是很快掌握了“两人双足”游戏的要领并顺利将供桌上最大的仙桃拿到了手中。

  “准备把仙桃献给谁呢?”面对主持人的提问,李婷和孙甜甜异口同声地说:“献给家人!”这对网坛双姝一年中只能和家人团聚一个月,面对镜头,李婷说:“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等我退役后一定多陪陪你们!”孙甜甜对没能与家人共度国庆、中秋双节而感到十分遗憾,“借这个机会向家人补说一句‘节日快乐’吧”。

  乒坛“铁娘子”客串解说

  “亚萍,你好!”“萍姐,你是我的偶像!”在观众们的声声呼喊中,邓亚萍挥手登台,客串现场解说,而她要解说的比赛则在4名水平极其一般的纯业余选手间进行。在邓亚萍带有现场指导性质的解说当中,一位小伙子成为了优胜者,不过,他还需要击败奥运冠军那才算赢得最后的胜利,小伙子求情道:“亚萍姐,千万要手下留情啊!”“那可不行,我不会让着你的。”果然,在邓亚萍的左推右攻之下,小伙子很快败下阵来。

  这时,主持人上来给邓亚萍出了道难题,他拿出一个超大号的乒乓球拍和一个超小号的球拍,“请我们的奥运冠军选一个吧,只有拿这种特制球拍击败对手,你才是这次挑战赛的冠军。”见惯了大场面的邓亚萍早有准备,她拿起那个小号球拍投入了战斗,并反败为胜,尽管观众没能听到她在奥运赛场上那振奋人心的呐喊,可大家还是被她那永不言败的精神感动了。

  

(责任编辑:小丸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