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格出席和谐论坛 "人文奥运"理念得到普遍认同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4日09:4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罗格出席和谐论坛

罗格出席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官方网站10月23日讯 今日上午,第五届世界体育、教育、文化论坛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奥林匹克运动的文化和教育功能。会议由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主持。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出席了会议。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出席会议并作了主题演讲。来自五大洲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相关人士出席了会议。

  蒋效愚作了题为《举办一届和谐的人文奥运》的主题演讲。蒋效愚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提出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其中“人文奥运”是北京奥运会最重要的一个特点。“人文奥运”理念的提出赢得了国内外广大民众的普遍认同,以及国际奥委会的高度评价,并在奥运会的筹办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导向作用。

罗格出席和谐论坛

王伟出席会议

  蒋效愚演讲中谈到,通过奥运会这个载体来展现人文精神,具有更强的说服力,更容易深入人心。“我们对比赛的进程和结果要进行到位得体的宣传,既要宣传介绍获得优胜的运动员,也要关怀失利的运动员;既要宣传竞技体育强国的雄厚实力,也要鼓励水平不高的国家和地区的点滴进步。” 蒋效愚说。

  另外,蒋效愚在演讲中还强调广泛开展奥林匹克教育是实现“人文奥运”的最终保障。在奥运筹办工作中,北京奥组委注意发挥奥林匹克运动的教育价值。北京奥组委与国家教育部共同制定了详细的“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面向中小学生,在中国四亿青少年中广泛深入地开展奥林匹克教育。

  “我们组织编写了适合大、中、小学不同阶段的奥林匹克知识普及读物和教材近200种,数量达几百万册,开设了奥林匹克教育网络,为奥林匹克教育提供理论素材。2006年,我们在全国命名了500余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面向全国50余万所中小学发放了奥林匹克教育知识挂图,在北京市2000多所中小学开展了各种奥运特色活动,奥林匹克教育实现了有教材、有教师,进学校、进课堂。” 蒋效愚说。

罗格出席和谐论坛

蒋效愚做主题演讲

  随后,联合国代表皮埃尔•萨内(Pierre sane)、国际奥委会代表吉尔伯特·费里(Gilbert Felli)、谢尔盖·布勃卡(Sergey Bubka) 分别作了《体育运动与教育、文化之间的关系》、《奥林匹克运动会:教育与文化的机会》以及《运动员退役后的教育与生活》的论坛主题发言。(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丸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