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冯建中:开发民族传统体育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4日09:5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冯建中:开发民族传统体育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

冯建中做报告

  官方网站10月24日讯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冯建中在参加第五届世界体育、教育与文化论坛体育与和谐社会分论坛时指出,开发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资源,将有利于大众健身活动广泛开展,有利于中华民族文化和世界文化的丰富和发展,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和世界和平与进步。

  在谈到中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由来时,冯建中指出,中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是我国各民族在各自不同的历史发展中,由于生产和生活的需要,在劳动和生存斗争中创造出来的。

  冯建中还深刻地揭示出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深厚的文化内涵: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是必备的生产和生活技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能强身健体,而强健的身体是维系民族生存的基本保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还具有文化传承之效;此外,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还能促进民族团结和促进各民族间的交流。

  冯建中还说,民族传统体育作为一种具有丰富理性内涵的文化,在体育形态的深层底蕴中交织着各民族的生活习俗、生存环境、文化模式和民族心理, 它突出地体现了民族文化中的民族性与地域性的特征。所以民族传统体育资源的开发是深层次文化内涵的开发。

  在报告的最后,冯建中表示,随着文化教育和科学技术的发展,知识、信息的广泛传播,人们的文化生活也更加丰富多彩,独特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将以其特有的健身、娱乐、休闲、文化价值,成为人们追求高质量的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内容而受到重视。在这样的环境下,开发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资源,对民族传统体育资源进行科学的定位和文化经济一体化的运作,必将有利于大众健身活动广泛开展,有利于中华民族文化和世界文化的丰富和发展,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和世界和平与进步。(范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