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筹办工作非常出色 罗格:北京奥运筹办切勿松懈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4日09:58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综合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 现在距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2年。在未来的日子里,北京在奥运筹办工作中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回答是“自满”。

  正在北京参加第五届世界体育、教育与文化论坛的罗格23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过去5年里北京的奥运筹办工作非常出色,对此国际奥委会十分满意,但未来2年里还有许多工作等待北京去完成。

罗格说:“北京奥组委以及中国人民一定不能松懈,自满是你们最大的敌人,千万不能认为一切都没有问题了。直到奥运会闭幕前,你们都不能松懈。”

  当记者问到目前为止北京的奥运筹办工作能得多少分时,罗格笑着说,他无法给北京打分,因为打分意味着和其他奥运会做比较。而每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不同,其政治、经济、文化背景不同,因此无法进行比较。“总之,对于北京的工作我们感到很满意。你知道,是无法给满意打分的。”

  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究竟会是什么样子,估计每个人都非常好奇。然而罗格表示,他现在对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不感兴趣,因为他希望把惊喜留到最后一刻。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此前曾表示,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要想取得成功,一定要有出人意料的创新点和亮点,要做到让大家“闻所未闻、见所未见”。

  罗格对此深表赞同,他说,一个成功的奥运会开幕式除了要有运动员入场式、升旗仪式等固定内容外,一定要有能体现举办国特色的亮点。“我期待着在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上看到一个充满活力的中国的形象,以及对中国丰富历史、文化传统的展现。”罗格同时强调,由于全球将有超过40亿人通过电视转播观看奥运会开幕式,因此组织者还应当充分考虑外国人的喜好。

  自美国人尤伯罗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开创了奥运会商业化运作的新模式以来,奥林匹克运动得到了空前的发展,愈演愈烈的商业开发也给奥运会带来一些负面效应。罗格表示,国际奥委会一直非常注意避免奥运会过度商业化,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不会被商业利益所左右。

  罗格说:“人们认为奥运会正面临过度商业化的危险,对此我感到非常吃惊。”罗格指出,奥运会是世界上仅有的不允许在赛场内设置商业广告的大型体育赛事,也是仅有的不为参赛运动员设置奖金的大型体育赛事。而且,国际奥委会通过市场开发取得的收入中有94%用于设立奥林匹克团结基金,以加强对发展中国家及奥运会主办城市的援助。

  罗格说:“如果没有出售奥运会电视转播权等商业开发活动,国际奥委会就无力实现对发展中国家的资助,就无法推广奥林匹克运动。但不管奥运会与商业的联系怎样紧密,决不能出现商业利益凌驾于体育本身之上的事情。”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