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开闭幕式出谋献策 美国音乐人携手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4日10:17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10月23日,北京奥组委举行仪式聘请73岁的美国音乐家昆西·琼斯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文化艺术顾问。

  昆西·琼斯是美国著名的音乐监制人、唱片制作人、电影音乐作曲家,获得过26项格莱美音乐奖,其中包括终身成就奖。

成名之后,他将自己的力量用于帮助黑人艺术家的成长上,其中包括世界著名的黑人歌手迈克尔·杰克逊。在音乐创作的同时,昆西·琼斯积极参与了美国黑人争取民权的运动,曾大力支持过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和杰西·杰克逊。1985年,由昆西·琼斯担任制作人,召集45位当红歌星为非洲饥荒灌制义卖单曲《天下一家》(We are the world),迄今共筹集了5亿多美元的捐助。今年5月,昆西·琼斯在首次访问中国内地时,表达了参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闭幕式筹备工作的愿望,并表示要为北京奥运会创作歌曲,与世界分享“自己对中国的美好感受”。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代表北京奥组委向昆西·琼斯颁发了聘书。昆西·琼斯表示,他非常敬佩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并希望以他多年的艺术创作经验和实践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出谋献策。 (旭 光)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