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专家赴外地选定生产基地 奥运餐桌将摆辽宁西瓜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4日10:33    来源: 京华时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记者赵升)昨天,中国农科院透露,由于2008年奥运会举办期间北京的西瓜生产已进入淡季,为让奥运会运动员以及国外友人吃上优质西瓜,北京已在辽宁省两个城市选定西瓜生产基地,这两家基地的生产旺季正值8月份。

  据负责开发奥运西瓜项目的大兴区种植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北京西瓜的销售期从4月25日开始至7月底结束,8月份是西瓜销售的淡季,而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时间正好是8月份。为解决这一市场空缺,大兴区种植业服务中心开展了新项目———开发奥运西瓜。

  据大兴区种植业服务中心总农艺师刘国栋介绍,开发奥运西瓜最重要的是找到生产旺季刚好在8月份的西瓜生产基地。为此,从去年开始,大兴区种植业服务中心多次向中国农科院的专家咨询,经过实地考察后,最终选定大连金州开发区和沈阳新民市的两个基地。

  刘国栋介绍,这两个基地都通过了无公害认证,土质也非常适合种西瓜。最重要的是,这两个基地的西瓜销售旺季刚好是在8月份。目前,大兴区已开始为两家生产基地提供优良西瓜籽以及大兴西瓜的栽培技术。到2008年,两家生产基地的西瓜抵京后,外国运动员将能吃上和大兴西瓜一样可口的优质西瓜。如果可能的话,大兴区将为两家基地投入资金修建水渠等基础设施。

  目前,大兴区种植业服务中心先在两家基地选择了约20亩地进行试验,2008年将扩大种植规模。两家种植基地将全部选用大兴西瓜品种,什么品种适合在辽宁当地种,还要看这两年的试验情况。至于到2008年时,市民能否吃上辽宁种的西瓜,还要看当时的产量如何。

  刘国栋介绍,大兴区种植业服务中心除了开发奥运西瓜项目外,还和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合作,研究瓜氨酸含量比较高的西瓜品种。大兴区正在采用先进的生物提取技术对西瓜进行综合开发,从西瓜不同部位提取具有特殊功效的营养素,改变西瓜一直只能鲜食的传统。目前西瓜饮料即将进入市场。

  

(责任编辑:大舒)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筹办工作非常出色 罗格:北京奥运筹办切勿松懈(10/24 09:58)
·北京奥运筹办最大挑战 罗格称自满是最大敌人(10/24 08:27)
·罗格:奥运会筹办工作中自满是最大的敌人(10/24 10:19)
·罗格北体之行 为奥运文献信息中心网站亲笔签名(10/24 10:01)
·北京奥运筹办工作面临最大挑战 罗格答案是自满(10/24 06:08)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