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中非论坛环保方案启动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4日10:53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中非论坛环保方案启动



  确保2006年11月3日至11月5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的顺利召开,保证与会国家首脑和随访团驻地与活动场所周边及途经道路沿线周边的环境秩序良好,昨日起,海淀城管全面启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环境保障工作方案。

  为此,海淀城管已专门成立了“中非合作论坛”环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辖区的实际,制定了环境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其间,海淀城管对代表团驻地钓鱼台国宾馆、钓鱼台大酒店、香格里拉酒店、金域万豪酒店、新世纪日航大酒店,外宾参观单位中关村一小、锦绣大地周边,以及沿途道路、旅游景点周边、大型购物中心等场所的环境都将进行集中整治。

  从昨日起,海淀城管将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统一规范峰会驻地、活动场所周边及途经道路沿线两侧商户的门前三包;及时督促责任单位、保洁部门对喷涂、张贴的小广告进行清理;集中整治街头游商、非法早市、非法早点摊、露天烧烤等违法行为,并派专人进行盯守;清理峰会驻地、活动场所及道路沿线两侧的违法广告牌匾,全面检查驻地周边的霓虹灯。

  据悉,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的非洲国家约48个,其中包括来自30多个国家的元首及夫人,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接待非洲国家元首最多的一次。

  【非洲礼仪看过来】

  和非洲朋友合影要先征得对方同意

  非洲人的习俗很多,也很奇特,稍不注意就会闹出笑话甚至冒犯对方。目前“中非合作论坛”召开在即,而且奥运会期间,也会有大量非洲朋友来到北京,了解一下他们的风俗是必不可少的。

  1.打招呼的方式

  非洲流行的打招呼方式——举起右手、手掌向着对方,目的是表示“我的手并没有握石头。”显然,它是在表明“没有武器”这个习俗,自古在世界各地普遍地被采用,只不过样式稍微不同而已。它可以说是友好的象征。

  2.Negro和Black是禁句

  美国黑人对Black一词并没有抗拒心理。可是,一听到有人称呼他Negro?穴黑人之意,尤其指原籍非洲,被贩卖到美国做奴隶的黑人及其子孙?雪就勃然大怒。非洲人对Negro、Black二词不但有抗拒心理,而且不承认它的含义。强调肤色不同,在非洲是最大的禁忌。

  3.African的称呼有特定对象

  称非洲黑人为African可犯了严重的错误。在非洲,所谓的African并非泛指所有非洲人,而是指特定的一群人,如南非共和国荷裔白人。因此,称呼非洲人,最好照他们的国籍来称呼。非洲人一般说来国家意识相当强烈,直呼其国名,他们会欣然接受。

  4.握手不用力不礼貌

  在非洲,握手时如果握得有气无力,被称为是“礼貌不周”。握手有气无力,表示虚与委蛇,毫无诚心,他们会生气的。尤其在阿尔及利亚,握手是愈用力愈受尊敬。他们认为,用力的程度跟对方好意的程度是成正比的,最好握得他们手都感到麻木叫痛。

  5.吃饭别吃得一干二净

  在尼日利亚的西部地区,有个特别的吃饭方式:不能吃得一物不剩,客人至少要留一片东西在碟子上。更奇怪的是,他们把那一片东西留到第二天才将它丢入垃圾箱。他们相信:圣灵会来吃那一片东西。在这个国家,旅客千万不能为了菜的美味可口,把碟子上的肉或汤吃得一干二净。

  6.镜头如枪口

  非洲人普遍认为相机对准某物,拍下镜头,某物的“精气”就给吸收殆尽,此事自是非同小可。人、房屋、家畜一律不准拍摄。观光客如想拍摄,之前最好向对方先打个招呼,获得同意之后再行动,以免惹来不必要的麻烦。黄宇/整理

  

  奥运新闻

  昆西·琼斯受聘奥运开闭幕式艺术顾问

  信报讯(记者黄宇)昨天下午,北京奥组委举行仪式,聘请73岁的美国音乐家昆西·琼斯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文化艺术顾问。昆西·琼斯表示,他非常敬佩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并希望以他多年的艺术创作经验和实践为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出谋献策。

  昆西·琼斯是美国著名的音乐监制人、唱片制作人、电影音乐作曲家,获得过26项格莱美音乐奖,其中包括终身成就奖。成名之后,他将自己的力量用于帮助黑人艺术家的成长上,其中包括世界著名的黑人歌手迈克尔·杰克逊。在音乐创作的同时,昆西·琼斯积极参与了美国黑人争取民权的运动,曾大力支持过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和杰西·杰克逊。1985年,由昆西·琼斯担任制作人,召集45位当红歌星为非洲饥荒灌制义卖单曲《天下一家》,迄今共筹集了5亿多美元的捐助。

  今年5月,昆西·琼斯在首次访问中国内地时,表达了参与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筹备工作的愿望,并表示要为2008年奥运会创作歌曲,与世界分享“自己对中国的美好感受”。

  

(责任编辑:拉拉)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