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访华 > 罗格消息
罗格:奥运项目变更有利于奥运会未来发展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4日18:46    来源: 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2005年文章

  新华网柏林2005年6月15日电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通过15日出版的一家德国报纸重申,他已经准备好了要对奥运会项目“挥刀动剪”,因为他认为这有利于继续保持奥运会对大众的吸引力。  

  罗格断言,奥运会项目应该有所改变,但他同时强调:“我们需要的是循序渐进的渐变,而不是激进的改革。”

  罗格是在接受《柏林日报》采访时说这番话的。他认为,在对体育的喜恶上,如今的年轻一代与他们的父母辈有着截然不同的品位,这也正是促使他决心增减某些奥运会项目的原因之一。

  他说:“从长远来讲,我们必须顺应这一趋势,以便让奥运会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这不是一个短期内的问题,不是残酷的剧变,而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本周早些时候,国际奥委会已经通过一份长达265页的报告,对28个现存的奥运会项目进行了全面的扫描。下月初的国际奥委会新加坡大会上,116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将对这28项运动的命运进行表决,只有得票率在50%以上的项目才能继续留在奥运会中。这一投票表决将覆盖奥运会28个大项中300个产生金牌的小项,涉及全球约10500名运动员。

  如果有某些项目被逐出奥运会,那么从2012年起,高尔夫、橄榄球、壁球、空手道等运动将有可能填补空缺。

  日前,28个现存奥运项目曾召开特别会议,联名向国际奥委会委员要求保持现状。然而,罗格的决心看上去仍然不可动摇,他一再强调奥运项目改革是出于全球利益的考虑。

  他说:“奥运会项目不是28块划定好了的势力范围,而是一个妙不可言的‘大杂烩’,既有个人运动又有集体运动,既有对抗性运动也有观赏性运动,甚至还包括在某个洲流行而在其他洲毫无名气的项目。”

  罗格还说:“我们不能因为某个项目赚钱就把它排除在奥运会之外,否则我们很快就得销声匿迹了。”(完)

(责任编辑:杨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图文:罗格参观奥运场馆 罗格刘淇在水立方工地(10/24 15:53)
·罗格对08开幕式不感兴趣 希望把惊喜留到最后(10/24 10:18)
·罗格出席和谐论坛 "人文奥运"理念得到普遍认同(10/24 09:45)
·图文:和谐论坛全会 奥委会主席罗格出席(10/24 10:16)
·图文:罗格视察奥运场馆 刘淇陪同参观水立方(10/24 17:05)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