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亚洲、青年和场馆 韩国平昌申奥的三张牌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4日22:31    来源: 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记者沈楠) 2003年韩国平昌以3票之差未获2010年冬奥会举办权的时候,大概和北京第一次申奥失利时一样痛惜。如今,平昌已经信心满满地二度出击,“亚洲”、“青年”和“场馆”成为它主打的三张牌。

  在此间参加第五届世界体育、教育与文化论坛的韩国平昌奥申委主席、江原道省省长金振先24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亚洲地区正在蓬勃发展的冬季运动是平昌申办的一大筹码。他解释说,和平昌竞争的两个城市--奥地利的萨尔茨堡和俄罗斯的索契都在欧洲,那里的冬季运动很发达,有很好的群众基础。而在亚洲,虽然近年来东亚的冬季运动发展很快,但还需要更多的推动,而且这里潜力巨大。如果把2014年冬奥会放在亚洲举行,那么亚洲的冬季运动和相关体育产业都会得到很大发展,这无疑是国际奥委会乐意看到的。平昌的“亚洲牌”还在于2014年这个时机。亚洲此前只有日本曾两度承办冬奥会,上一次是1998年的长野冬奥会。此后的两届分别是2002年在美国盐湖城,2006年在意大利都灵,2010年则将由加拿大温哥华承办。从各大洲轮流“做东”的角度看,2014年冬奥会来到亚洲的机会是比较大的。更何况,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曾两度举办过冬奥会。

  在年轻人中推广奥林匹克运动已经成为奥运会的一大要素,也是伦敦成功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秘诀之一。平昌想到这一点可不比伦敦晚。金振先介绍说,在申办2010年冬奥会时,他们就向国际奥委会承诺过,要向世界上没有冬季运动条件的地区的青少年提供学习和享受冬季运动的机会。尽管那次申办失败,但他们还是履行了承诺,推出了“梦想计划”。从2004年到2006年,已经邀请了328位来自伊朗、肯尼亚、秘鲁、希腊等国家的青少年来到平昌感受冰雪运动。

  2003年,平昌第一次申办失利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场馆安排。金振先介绍说,当时申办计划中的部分赛场离选手驻地有1小时左右的车程,有点远,针对这一情况,他们这一次的申办放弃了原来比较远的赛场,使场馆更集中,在半小时车程之内就能到达。令金振先更加引以为傲的是即将在本月27日动工的冬奥会主体育中心。这座体育中心将耗资13亿美元,集合了众多比赛场馆、主新闻中心、广播电视中心和媒体村等等,更重要的是,他们丝毫不用为这一大型工程的赛后利用担心。金振先说,由于这个主体育中心将被建造成度假村的模式,而且江原道地区是韩国乃至东亚的冰雪旅游胜地,加上一旦承办奥运会将吸引来更多的游客,因此这里绝对不会闲置。

  国际奥委会将于明年7月投票决定2014年冬奥会花落谁家。金振先信心满满地说,尽管在现有场馆条件和群众基础方面平昌稍稍不及萨尔茨堡,但他们的优势之处也是很明显的。而和索契相比,平昌在整体上要高出一筹。(完)

(责任编辑:迎迎)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