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第五届世界体育教育文化论坛闭幕 发表北京宣言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5日03: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王欢)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世界体育、教育与文化论坛今天在北京闭幕,会议发表了《北京宣言》。

  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在闭幕式上宣读了《北京宣言》。《宣言》指出,会议充分认识到在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关键时刻举行本次论坛的重要意义,并围绕教育与文化在体育中的角色以及对青少年身心和谐发展的积极作用,就体育对推动世界持久和平、促进和谐世界建设、发展世界多元文化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

  《宣言》积极评价了中国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在四亿青少年中开展的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希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体育与教育中发挥主导作用。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致辞中对世界体育教育与文化论坛首次在欧洲之外的城市举行感到惊喜。他说,对国际奥委会而言,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及其相关的教育项目把奥林匹克价值带到了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这无疑是最激动人心的事件之一。中国五十万所中小学的四亿青少年将从奥林匹克教育计划中受益。展望未来,国际奥委会对越来越多的文化交流感到兴奋。

  第五届世界体育、教育与文化由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办。来自国际奥委会、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运动员代表、相关国际组织以及北京奥组委的七百多名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他们围绕“体育与和谐世界——奥林匹克教育和文化的角色”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

  

(责任编辑:胡聪)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