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北京奥运将改用NP级帆板 专家谈米氏级帆板前景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5日0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晶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从1992年到2004年,米氏级帆板独领风骚,成了奥运会帆板项目。但是,雅典奥运会后,国际帆板联合会与国际奥委会达成协议,从2008年起,奥运会将改用NP-RS:X板。这是否意味着已经独领潮流近20个年头的米氏帆板走到了尽头?晶报记者采访了相关官员和专家。

  布鲁诺(国际帆板联合会副主席):米氏帆板被速度更快、破浪性更好、稳定性更好的NP-RS:X板所取代。我认为,在深圳举行的世界米氏帆板锦标赛也许是帆板运动的一个历史性里程碑。在2008年奥运会前,国际帆板联合会将在澳洲或新西兰举办以NP-RS:X板为对象的世锦赛。

  科斯塔(希腊籍国际裁判):米氏帆板前程日趋黯淡,渐渐被NP-RS:X帆板所取代。但这不等于这种板型将寿终正寝。某些区域在米氏级运动上独有情钟,这将延长它的生命力。

  周长城(中国帆协副秘书长):米氏、NP帆板是形形色色的帆板中的杰出代表,它们都有统一规格和比赛规则。尽管NP级帆板取代了米氏级帆板,列入了奥运会比赛项目,但并不等于这种板型将退出历史舞台。

  黄仪绍(中国队教练组成员):米氏帆板之所以在世界得以广泛普及,说明其具备一定的科学性。我觉得米氏帆板还将成为帆板的主流。

  方镇南(中国备战奥运选手):我练米氏帆板已有六、七年,十运会后改练NP帆板,几乎没有障碍。改不改对我影响不大,现在对于NP-RS:X板,我简直得心应手。晶报记者张明俊

  

(责任编辑:奔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