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格参观奥运场馆 兴奋表示鸟巢可比悉尼歌剧院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5日12:09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24日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国家体育场和国家游泳中心。他对这两个2008年奥运会比赛场馆赞不绝口,称它们将成为与悉尼歌剧院一样的世界建筑杰作。

  被称为“鸟巢”的国家体育场在上个月完成了钢结构卸载,目前正在进行内部水电等设备安装的前期准备工作。

站在“鸟巢”中央,罗格环顾四周后感叹:“‘鸟巢’从内部看起来比外面看起来还要壮观。”也许是被“鸟巢”的气势所震撼,罗格对陪同参观的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说,他能想像得到,如果2008年奥运会刘翔在这里夺冠,现场的气氛会有多么热烈。

  刘淇告诉罗格,“鸟巢”的设计方案颇具匠心,其屋顶将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开幕式上扮演特殊角色。罗格听后脸上露出惊异的神情,连声说:“棒极了!棒极了!”与罗格相比,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似乎更关心细节,他不时向施工方代表询问诸如“现场现在有多少施工工人”以及“如此大的钢结构是如何运到体育场里”等问题。

  罗格离开“鸟巢”前对记者说:“我以前参观过无数个体育场,我认为这是世界上最好的体育场之一。正如维尔布鲁根所说,‘鸟巢’会成为像一样的标志性建筑。它将给北京留下一份不同寻常的遗产。”

  罗格一行随后来到了与“鸟巢”几百米之遥的国家游泳中心。经过两个多月的安装,国家游泳中心已披上蓝色薄膜外衣,“水立方”的外观赫然呈现在众人眼前。当看到一个个气枕是瘪的,罗格好奇地问:“气泡不应该是鼓起来的吗?”工地负责人解释说,安装上去的气枕全是未充气的,安装完一定区域后,他们会通过事先安装在钢架上的充气管线对气枕充气,罗格才恍然大悟。

  置身于“水立方”内部,罗格称自己仿佛走进了一个“水分子的世界”,并不住地赞叹这个设计方案实在是太奇妙了。刘淇向罗格介绍说,“水立方”内外两层膜结构之间有照明装置,等一切完工后,“水立方”将会比现在更加漂亮。罗格则兴奋地表示,他已经有些迫不及待想目睹“水立方”最后的模样了。

  

(责任编辑:李贺)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