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奥组委要预见可能的风险 物流部门介绍奥运经验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5日12:15    来源: 竞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记者 施剑松) 如何保证奥运会比赛时所需的物资在规定时间送到用户手中?为奥运会运送物资的车辆在路上出了故障怎么办?……近日,雅典奥运会物流部门负责人艾瑞斯先生应邀出席“中国(双法)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应急管理国际研讨会暨清华——UNC第二届奥运物流国际研讨会”,向中国应急管理部门介绍了雅典奥运会的经验和教训。

   艾瑞斯先生说,雅典奥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其实在物流领域也遭遇过不少意外。例如,在雅典奥运会开幕前,物流部门的电力曾突然中断,而此时应该送到所有新闻记者手中的比赛信息还没有发出。最后,物流部门临时动用了储备人力,用人工将材料送到众多记者手中。在题为《雅典2004管理物流危机:教训中的学习》(Managing Logistics Crises For Athens 2004:Lessons Learned)的报告中,艾瑞斯先生提出:现代奥运会不仅是按计划来制定和执行防患于未然的计划,还要预见任何可能最终导致危机的风险。对于奥组委来说,风险管理、危机管理、意外事故、业务连续性计划等概念变得流行且非常有价值。

   据悉,此次以“北京2008奥运与应急管理”为主题的研讨会,共吸引了包括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专家、国家科技部专家在内的60余名国内外应急管理专家学者参加。

  

(责任编辑:翔翔)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高度评价北京奥组委工作 罗格:失误来自松懈(10/25 02:03)
·罗格提醒北京奥组委:失误往往都是来自于松懈(10/25 05:37)
·中国银行签约成为北京奥组委特许零售商(10/25 10:02)
·北京奥组委和中国香港奥委会签署市场开发协议(10/24 20:06)
·刘淇罗格签字 北京奥组委承办体育与环境大会(10/24 20:03)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