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们在长城传递微笑”大型宣传活动即将举行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5日14:2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10月25日讯 今日上午,“微笑北京”主题活动暨“我们在长城传递微笑”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东交民巷饭店举行。“我们在长城传递微笑”大型宣传活动暨“微笑圈”测试版发布仪式将于10月29日上午在居庸关长城举行,近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将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和志愿精神。

在此次活动中,五色“微笑圈”测试版将正式亮相,同时开始面向北京市民征集“微笑圈”所代表的意义。

  一个人的微笑,是一个人的表情;千百万人一起微笑,就是一座城市、一个社会的表情。今年8月8日,北京志愿者协会联合中央及首都25家新闻单位共同发出微笑倡议,正式启动了微笑活动。8月28日,活动定名为“微笑北京”,口号为“志愿者的微笑就是北京最好的名片”。活动开展两个多月来,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我们在长城传递微笑”大型宣传活动是深化“微笑北京”主题活动而推出的一项重要活动。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发布与奥运五环同色的五种“微笑圈”,同时,从10月29日起,向市民发放几万份征集“微笑圈”内涵的问卷并进行回收统计,每一位填写并交回有效问卷的市民都将获得一只有纪念意义、具有统一编号的“微笑圈”测试版。据活动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五色“微笑圈”正式版将从2007年1月1日起陆续发布,奥运志愿者有望佩带着这种漂亮的“微笑圈”为奥运会服务,市民佩带“微笑圈”则是以一种特有的方式参与奥运、支持奥运的体现。

  这位负责人表示,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总需求约为7万人,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总需求约为3万人。赛会期间,还需要数十万城市志愿者在场馆周边重点区域和全市主要交通枢纽、旅游景点、商业区等领域,提供交通、旅游、购物、接待、环保、语言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同时,为进一步扩大奥运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公众参与面,从2006年起到2008年,还将陆续开展 “迎奥运”志愿服务和奥组委前期志愿者项目,以及开展“微笑北京”主题活动。他希望广大公众积极参与到“微笑北京”活动中来,用我们的微笑和实际行动打造北京最好的城市名片,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在长城传递微笑”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志愿者协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办。(缪礼东)

(责任编辑:钱塘潮)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