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微笑北京 > 最新消息
“微笑北京”行为艺术迎奥运 志愿者放飞志愿鸽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5日17:55    来源: 体育原创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上午,共青团北京市委在东交民巷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会上获悉10月29日上午,将在居庸关长城举行“我们在长城传递微笑”大型宣传活动暨“微笑圈”测试版发布仪式,近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将以一种“行为艺术”的方式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和志愿精神。本次活动将成为一个有特殊意义的奥运志愿行动。不仅参与者都是来自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就连最后放飞的鸽子也将采用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鸽”。

  5000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在居庸关长城上以大规模的行为艺术传播奥运志愿精神,最后,志愿者的微笑将随着2008羽振翅高飞的和平鸽传向四方。届时,届时,在居庸关城楼前活动现场的最佳位置将设有一个容纳千人左右的观礼台。29日当天上午9点开始,观礼台前将开设一个报名处,前200名报名的游客可免费登观礼台一睹烽火台五彩狼烟传递奥运五环的盛况。

  随着五色狼烟在长城烽火台的升起,代表奥运五环的巨型彩环将依次从长城上腾空而起;身着不同服装的5000名志愿者把蜿蜒曲折的长城装扮成一条移动的彩带;200名志愿者组成一颗怦然跳动的心,又转换成一张会转动眨眼的笑脸;在4.13公里的环形长城的20个烽火台上,无数彩色气球将把长城的上空布满色彩;从民间信鸽爱好者中征集而来的2008只“志愿鸽”将带着志愿者微笑去感染四方。这也将是传承着几千年中华文化的长城第一次承载如此喷涌的青春热情和自由绽放的微笑。

  为了体现更纯粹意义上的志愿精神,本次活动的2008只“志愿鸽”都是从民间信鸽爱好者中征集而来的。让北京的“志愿鸽”成为传播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志愿精神的使者,让“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这一口号飞得更远。所有参与长城传递微笑的信鸽都将获得一张“奥运志愿鸽证书”。“志愿鸽”的主人可因此享受免费参加当天长城活动的待遇。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发布与奥运五环同色的五种“微笑圈”,同时,从10月29日起,向市民发放几万份征集“微笑圈”内涵的问卷并进行回收统计,每一位填写并交回有效问卷的市民都将获得一只有纪念意义、具有统一编号的“微笑圈”测试版。

  据活动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五色“微笑圈”正式版将从2007年1月1日起陆续发布,奥运志愿者有望佩带着这种漂亮的“微笑圈”为奥运会服务,市民佩带“微笑圈”则是以一种特有的方式参与奥运、支持奥运的体现。

  今年8月8日,北京志愿者协会联合中央及首都25家新闻单位共同发出微笑倡议,正式启动了微笑活动。8月28日,活动定名为“微笑北京”,口号为“志愿者的微笑就是北京最好的名片”。活动开展两个多月来,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我们在长城传递微笑”大型宣传活动是深化“微笑北京”主题活动而推出的一项重要活动。

  “我们在长城传递微笑”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志愿者协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昌平区委、北京青年报社、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十三陵特区居庸关长城管理处以及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北京农学院、北京吉利大学、北京涉外经济学院、北京大学应用文理学院等八所高等院校协办。

  搜狐体育 许雁容

  

(责任编辑:小丸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