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国际奥委会委员想和北京奥运示范校“结对子”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6日09:37    来源: 竞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国际奥委会委员想和北京奥运示范校“结对子”



  本报讯 (记者 洪向东 高鸽) “中国的4亿青少年能在这样的体育氛围内成长,是我没有想到的。”来自国际奥委会文化与教育委员会的唐委员说。昨天上午,他与其他50多名参加北京“世界体育、教育与文化论坛”的国际奥委会成员及代表分别参观了北京花家地实验小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史家小学和广渠门中学四所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代表们表示,回国后,他们将尽力促成本国的学校与这些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结为友好学校。

  早上10点左右,当代表们来到花家地实验小学时,正赶上课间操。看着同学们在音乐伴奏下做着操,10多位代表情不自禁地走到同学们中间,跟着节奏一起动起来。各位IOC委员还与该校的“小小奥委会主席”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在听取了“小小奥组委”的日常工作汇报后,各位真正的国际奥委会委员纷纷表示:“同学们的奥运活动组织得很有特色。”

  “You are the best!”随着史家小学学生魏明昊的一记扣杀,和他一起进行乒乓球双打的来自赞比亚的Kaurani代表称赞道。昨天上午,当代表们来到史家小学时,三年级(3)班的学生正在上体育课。看到魏明昊等4个小学生在打乒乓球,来自赞比亚的Kaurani代表忍不住要求参加。而当六年级的潘丹林拿出自己精心设计的奥运礼仪棋时,各位代表对这个由福娃组成的小棋子颇感兴趣。

  Kaurani代表说,他觉得在这里上学的孩子们非常幸福,既可以学到知识,还能从小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体育运动,像跆拳道、游泳、击剑等,这对孩子的身心发展非常有利,也有利于孩子们更好地认识奥运精神。

  在广渠门中学,正在选修武术课的同学们大方地邀请参观代表一起跟着老师学习剑术。来自埃及的代表Mosaad ewies则把自己从埃及带来的体育卡通图画送给了同学们。

  摄影/本报记者 崔浩 李昊

(责任编辑:隔壁大侠)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