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奥运“水滴”12月起“冬眠” 场地施工正式启动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6日12:09    来源: 天津日报网-每日新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奥运“水滴”12月起“冬眠” 场地施工正式启动



  记者昨日获悉,从12月起,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将进入“冬眠”期,很多不适宜在低温情况下进行的工程将会暂停,待明年春暖花开后继续施工。为此,“水滴”的建设目前又掀起新一轮高潮,比赛场地施工已正式启动,屋面安装也已接近尾声。在“冬眠”期到来之前,“水滴”将以一个全新的姿态展现在市民面前。

  比赛场地施工正式开锣

  目前,“水滴”内部的比赛场地施工正式启动。按照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田联的要求,“水滴”比赛场地必须达到安全、舒适的建设标准。据了解,场地的最外围将修建1.5米深、2.35米宽的防暴沟,以防止激动的球迷涌入比赛场地;外圈将修建9条400米的标准跑道,跑道表层将铺设意大利进口橡胶;里圈是一个标准的足球场,将铺设预先种植的天然草坪,具有耐磨、耐紫外线、耐低温、防滑等优点,并且使用寿命长,有良好的透气性和透水性。此外,草坪下面还将铺设鹅卵石、粗沙、细沙等,以保证场地渗水功能良好。据介绍,整个比赛场地近2万平方米,其中跑道面积8000平方米,足球场面积8500平方米,建成后的比赛场地将比首层地面高出75厘米,能有效保证看台最高点的观看效果。

  银色屋面安装接近尾声

  目前,“水滴”的屋面安装工程已接近尾声,银白色外观清晰可见。“水滴”屋面的填充物自上而下分为顶层阳光板、中间层金属板和临地面层玻璃幕墙三个部分,通过分层次交错施工形成了“水滴”顶部透明、中间一圈封闭、下边一圈透明的视觉效果,充分体现了“水滴”的时尚动感之美。据了解,在屋面的金属板下面,铺设了一层吸音棉,这种专门用于体育场内的吸音棉可以吸收60%至70%的杂音,可有效避免体育场的回音现象。

  此外,“水滴”的内部装修工程已全面展开,不同的功能区域逐渐区分开来。据了解,“水滴”在房间布局上完全按照国际奥委会的统一要求,设有混合区、工作间、发布厅、官员办公室、餐饮区、运动员休息室、裁判员休息室以及摄影、摄像记者专区等多个区域。从上场到退场,运动员与裁判员可以走专用通道,不受场外因素干扰。

(责任编辑:钱塘潮)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