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赛艇奥运舵手海外选拔结束 海外华人踊跃参选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6日21:51    来源: 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公兵)赛艇奥运舵手计划海外选拔日前结束,舵手计划已经正式进入网络海选阶段。据介绍,海外赛区已有两名选手进入评委视线。

    带队赴海外赛区进行选拔的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爱杰26日表示,海外赛区的选拔以在美国波士顿举行的主要由大学生参加的查尔斯赛艇比赛为平台,通过比赛观察舵手的表现,并询问相关问题,目前已有一男一女两名舵手进入评委视线。女选手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有多年舵手经验,其所在的队伍曾多次在全美比赛中获得前两名。本次比赛,她参加的是冠军组比赛。男选手同样来自美国一所大学。

    本次海外选拔在美国引起了强烈反响,《华盛顿邮报》、《环球报》等报纸都对此做了大篇幅报道。海外华人参加这项活动相当踊跃,有很多旅居欧洲的华人也跑到美国参加比赛。但遗憾的是,由于舵手的条件必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很多已经加入外国国籍的华人扫兴而去。

    刘爱杰说,本次比赛有600条八人艇参赛,其中1/3的舵手是华人,这充分说明中国人的体质比较适合做舵手,也证明了海外赛场竞争的激烈。(完) 

(责任编辑:斯汤达)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奥运舵手天津区海选回顾(10/26 11:21)
·奥运舵手选拔赛总决赛将打响 胜出者敲响奥运门(10/25 06:48)
·奥运舵手陕西初赛结束 追逐"平民奥运冠军"奇迹(10/23 10:18)
·奥运舵手计划海选结束 310名选手进行“网选”(10/23 10:26)
·奥运舵手30强明选拔 140余名选手展开激烈争夺(10/21 05:25)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