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奥委会定08奥运竞赛日程 游泳决赛上午进行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7日12:05 海峡网-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专电 关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游泳及体操项目决赛时间的博弈终于有了定论。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26日证实,2008年奥运会所有游泳项目及部分体操项目的决赛都将在北京时间上午进行。

  维尔布鲁根是在当日协调委员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这一消息的。

  据维尔布鲁根介绍,除游泳外,体操的男、女团体及男、女个人全能四个项目的决赛也将在北京时间上午举行,而体操个人单项的决赛及花样游泳、跳水和水球的决赛仍将在北京时间下午或晚上举行。

  此外,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罗伯特还向新华社记者证实,男子篮球决赛将在北京时间下午举行。

  维尔布鲁根说:“在经过全面细致的研究后,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已经敲定了北京奥运会的竞赛日程。”

  往届奥运会,游泳和体操决赛通常都在晚上进行。但2008年奥运会北美地区的独家电视转播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在今年年初向国际奥委会提出将游泳和体操项目的决赛由晚上改在上午进行,理由是北京与美国有十多个小时的时差,若比赛在北京时间晚上进行将会影响到美国的收视率。但这项提议遭到了部分运动员及澳大利亚方面的强烈抗议,国际奥委会也因此一再推迟作出决定。

  维尔布鲁根强调说,国际奥委会作出上述决定并非只考虑了电视转播商的利益,而是在与多方协调磋商后的结果。他说:“国际奥委会从来不会擅自做决定。我们就竞赛日程与主办城市、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及转播商等都进行了多次协商。这个方案是多方妥协后的结果。”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