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国际奥委会授权新华社为北京奥运东道主通讯社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7日12:13    来源: 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10月26日,新华社副社长马胜荣(右)从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凯文·高斯帕(左)手中接过授权书。当日,国际奥委会在北京正式授权新华通讯社为2008年奥运会东道主通讯社并负责组建国家奥林匹克摄影队。 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 国际奥委会26日在北京正式授权新华通讯社为2008年奥运会东道主通讯社并负责组建国家奥林匹克摄影队。授权签约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

    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东道主通讯社可直接与国际奥委会协商派遣采访报道奥运会记者的名额,在采访报道中享有与国际奥委会认可的世界三大通讯社同等的待遇。

    在接受授权之后,新华社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将承担对中国运动员进行全方位的文字和图片报道任务,向中国媒体提供翔实的奥运会信息。

    国家奥林匹克摄影队是根据主办城市合同和国际奥委会媒体技术手册的要求组建的。其主要职能是对奥运会的所有赛事、开闭幕式以及相关活动进行摄影报道。

    协议规定,在国际奥委会的协调和指导下,北京奥组委将为新华社的摄影记者即国家奥林匹克摄影队的成员提供便利的报道条件。国家摄影队将为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提供每日精选赛事以及相关活动的图片。

    10月26日,新华社摄影部副主任徐步(前右)、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凯文·高斯帕(前右三)、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孙维佳(前左二)在协议上签字。当日,国际奥委会在北京正式授权新华通讯社为2008年奥运会东道主通讯社并负责组建国家奥林匹克摄影队。 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授权签约仪式上说,这是北京奥运会媒体运行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标志着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与新华社在北京奥运会报道方面合作的开始。北京奥组委将遵照协议,协助东道主通讯社和国家奥林匹克摄影队圆满完成对北京奥运会的报道,并相信新华社将会用创造性的工作为北京奥运会记录下珍贵的历史瞬间。

    新华社副社长马胜荣在仪式上代表田聪明社长和南振中总编辑向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表示感谢,并表示新华社将按照世界大通讯社和东道主通讯社的标准,集中全社优秀编辑、记者,对北京奥运会进行全面、充分的报道,尤其确保对东道主运动员进行全方位的文字和图片报道,以满足中国以及世界媒体和受众的广泛需求。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新华社每天将用中文、英文、法文、俄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葡萄牙文等7种语言文字向全世界传播奥运盛况。

    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凯文·高斯帕在仪式上说,国际奥委会今天同时将东道主通讯社与国家奥林匹克摄影队两项重要工作授权给新华社,使得这个日子格外特殊而有意义。他相信新华社将通过对北京奥运会进行全面的文字与图片报道,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行扮演重要的角色。(完)

(责任编辑:小丸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