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绿色奥运行动:“留住一桶水”节水DIY活动颁奖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7日21:50    来源: 体育原创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绿色奥运行动:“留住一桶水”节水DIY活动颁奖



  (搜狐体育讯)北京10月27日,为了推广节水、爱水、护水经验,创建绿色奥运,今天在北京市高碑店污水处理厂,举行了“2006年度绿色奥运行动——‘留住一桶水’家庭节水DIY”活动的颁奖仪式,以表彰节水行动中表现优秀的团体和个人。

  “一滴水可以滋润大地、千万滴水就能汇成江河。” “为了节约卫生间用水, 我设计了一套节水流程和实施办法。” “家庭用水要一水多用,水尽其用。”……经过将近6个月的持续努力,北京市十八区县的1000多所中、小学超过10万的中小学生以自己的节水小举动,再次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环保作业。

  由北京奥组委工程和环境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少先队北京市工作委员会主办,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竞报社和北京绿色奥运绿色行动宣讲团共同承办的“2006年度绿色奥运行动——‘留住一桶水’家庭节水DIY”活动,自今年5月10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北京市十八区县的中、小学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活动取得了喜人的成果。不仅涌现出一大批节水小模范,更有许多优秀的家庭和团体也加入到节水行列中,将“留住一桶水”的节水活动推向了又一个高潮。

  截至9月底,组委会从全市中、小学生的节水小报中精选出了5000多份。其中不仅有小学生充满童真的奇思妙想,也有中学生经过调查研究写成的节水方案,这背后都凝结了全市中小学生和其家庭节水、护水的心得与体会。

  而作为今年“留住一桶水”活动的亮点之一——家庭节水DIY,更是让许多家庭在孩子的带动下开始了节水实践。“根椐水费单显示,我们家3月至6月的用水量呈上升趋势。而全家采取节水措施后,7、8月的用水量明显下降了。”一位小学生在她的节水小报中这样写道。“孩子们不仅自己率先节约用水,还带动全家人一起来发现自家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浪费水的现象,并研究和找出节约用水的小窍门和方法。‘留住一桶水’的优良传统我们要一直延续下去,相信在每个同学、每个家庭的努力下,我们珍贵的水资源一定能够得到有效的保护。” 少先队北京市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胡九龙在仪式上向全市小学生发出了倡议。

  为了将节水行动继续深入开展下去,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创建绿色奥运中来,北京奥组委工程和环境部副部长余小萱号召明年要有更多的中小学生参与到“留住一桶水”的活动中来,一起来美化我们的家园,创建绿色的北京。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北京奥林匹克项目副总经理葛文森表示:“如果每个家庭都能尽力地珍惜和节约每一滴水,为实现绿色奥运贡献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相信到了2008年一定会有一个绿色的北京!”

  在颁奖典礼上,节水小专家袁日涉还在现场演示了她自己的校园节水优化方案,并将她用节约下来的水培育的花卉赠送给了北京奥组委。 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也用写满自己节水方案和心愿的拼板拼成了一棵郁郁葱葱的“环保树”,寓意同心协力来节水,共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郭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