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出于安全的考虑 2008奥运门票或采取实名制销售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8日07:13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 王智)北京奥组委昨日宣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票务服务独家供应商,北京歌华特玛捷票务有限公司将为北京奥组委提供奥运会和残奥会门票销售技术系统平台、北京奥组委票务网站、票务呼叫中心和场馆现场售票运营、客户服务等在内的票务服务。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还透露,他们正在考虑北京奥运会门票采用实名制销售的可能性。如果这一设想真的实施,那将是门票实名制销售首次出现在奥运会中。

  在历届奥运会中,奥运会的举办经费很大一部分来自于门票收入。票务工作不仅关系到奥运会的经济收入,更关系到奥运安全、国家形象和国际影响,因此票务防伪问题显得尤为重要。北京奥组委相关人士解释说,奥运会门票采用实名制销售更多是出于安全的考虑,此外也可以有效地防止门票聚集在少数人手中,以免出现倒票现象。

  其实2002年韩日世界杯和今年德国世界杯,赛事组委会都考虑过门票实名制销售的方案。但由于具体操作问题,韩日世界杯时这一设想不了了之;而到了德国世界杯,虽然每张门票上的确都印有购票人的姓名,但短短1个小时就有数万甚至10万名观众涌进球场,现场验票人员根本无法对每个人的身份进行核对,大部分比赛中实名制门票都名存实亡。

  不过据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生物特征认证与测评中心主任李子青向媒体介绍,通过虹膜、步态等多种生物识别技术的综合运用,北京奥运场馆的门票或者门禁系统,完全能够做到实名制。单从技术层面而言,奥运门票其实就是一个“入门卡+身份识别技术”的组合体。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