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大学教授驳斥经济利益促使奥运比赛时间调整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8日13:41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虞伟)前天,北京2008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宣布,2008年奥运会所有游泳项目及部分体操项目的决赛都将在北京时间上午进行,并称经济利益不是调整比赛时间的主要原因。对此,体育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卢元镇教授予以驳斥。

  国际奥委会前副主席、北京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协调委员会副主席Kevan Gosper称,调整比赛时间,经济利益只是一部分原因,但不是主要原因。1998年他们曾做过测试,如此安排能给运动员留出足够休息时间。只要给运动员留出两年的时间,调整赛程是很正常的事。当然作出这个决定,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总之是为了让奥运会发挥更好的效果,一些相关方作出调整是必须的。

  对此,卢元镇称,体育其实也是弱势群体,面对媒体,面对财团,往往修改规程甚至修改规则。

  卢元镇说,美国方面花9.8亿买了转播权,一半给了奥组委,一半给了奥委会,所以转播方提出调整比赛时间,以适应美国观众,奥组委当然只能屈从,这是一种很无奈的事。从世界各国来看,都存在这种情况,目前体育是欧美中心论,服从欧美似乎成了天经地义的事。只有当中国成为经济强国,除此之外,还得是体育强国,让国外对中国有认同感,这才具备话语权。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