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奥运泳赛更改时间起波澜 英国官员表示强烈不满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8日10:38    来源: 扬子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国际奥委会(IOC)决定将2008北京奥运会的游泳决赛放在上午举行。消息传出后,全世界各方面反应不一,但大多数都对此持反对意见。

  美国队大表赞成,因决赛时间正是美国的电视黄金时段。“这次决定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可以在北京奥运会的前九天中,在近10亿美洲电视观众面前展示自己。”美国泳协执行主管维尔古斯昨天在声明中说。

  英国官员表示强烈不满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表示,这个决定对东道主有失公平,违背了公平竞赛的原则。

  英国游泳官员也对决定表示不满。“我们对国际奥委会的决定非常失望,”泳协执行长斯巴克斯说。“将来国际奥委会一定会为此后悔。”

  澳洲游泳队总教练汤普森说,他对这个决定感觉愤怒。因为奥委会在做出决定的时候并没有考虑运动员的利益。但他也对队员说,他们对此事无能为力,只能尽力做好备战工作。

  “我们必须在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上进行调整,适应比赛时间的改变,优秀运动员应该可以做好这种转变,”他说。

  中国水军“闻鸡起舞”

  关心奥运会游泳比赛的人昨天都知道了这个消息: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为了适应美国电视网全国公司NBC的需求,2008年北京奥运会游泳决赛和大部分体操比赛将在北京时间上午举行。

  对于立志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更多金牌梦想的中国游泳队来说,这无疑是个坏消息。特别是,中国队一直都是习惯于下午进行强度训练,而队员的兴奋点也一直在这个时间段出现。

  今年7月,中国游泳队队员分四批去美国、澳大利亚以及国内的云南、青海高原集训。此次集训之前,他们已经得知,2008年奥运会,自己很可能必须在早上爬起来参加决赛。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表示:“这项提议被批准,对中国游泳队的影响确实不小。”张亚东说,从生活角度来说,早上人的兴奋点很难调整,而且这么多年,中国队一直把强度训练放在下午,队员已形成成熟的生理时钟。在短时间内想把这一时钟调早几个小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从听到北京奥运会游泳决赛时间有可能提到上午开始,中国游泳队就想好了一些应对措施:“就算早晨四点起床,想在10点达到兴奋点也有难度。”很多年前,队伍曾经为调整人的兴奋点改过训练时间,但收效并不是很好。

  不过就目前情况而言,中国队也想不到更好的应对措施。“把强度课调到上午,并把早晨的训练课提早到早晨6点。只好先这样慢慢开始适应,再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法。”

  当记者就这一情况询问负责杨雨等队员的郑坤良教练时,他也表示,去美国训练也是想借调整时差的同时,让队员们调整作息时间,逐步适应上午进入运动兴奋点的状态。

  黄玉斌:可能取消午睡

  北京奥运会体操团体决赛的时间从晚上改到了上午,对适应了晚场比赛的体操选手来说是一个考验。不过对于早有准备的中国体操队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昨天一点都不意外,他说:“其实早就有风声说体操和游泳的决赛要放在早上进行了,我们为了更好地适应这个决赛的时间,男女团的训练时间也从以往的下午改到了上午。而下午就改为练单项的时间。”

  据悉,中国体操队为了适应北京奥运会的决赛时间,会提前一年进入奥运时间。黄玉斌表示,“上午比赛对我们也不会有影响,以往我们在国外比赛,早就已经习惯了这种时差。”

  在世锦赛之前,体操队就已经开始适应早上比赛的时间安排,队内的几次测试也都是在早上进行。

  另外,队里还准备将队员的作息时间作一些调整,以前队员都有午睡的“传统”,考虑到奥运会期间中午也要进行比赛,所以这个“传统”很有可能被改变。

  队员杨威听到这个消息后表示:“我们还有近两年的时间来适应,这并不是很困难的事情。毕竟,体操比赛是靠实力说话的。” 徐文

(责任编辑:奔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