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微笑北京 > 我们在长城传递微笑 > 搜狐特稿
5300名志愿者今日在居庸关长城向世界传递微笑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9日12:07    来源: 体育原创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5300名志愿者今日在居庸关长城向世界传递微笑



5300名志愿者今日在居庸关长城向世界传递微笑



  居庸关长城化作五彩段带,5300名志愿者向世界传递微笑,奥运志愿“微笑圈”测试版今日首发,全场4.1公里的燕京八景之一居庸关长城,今天重新焕发出新的光彩,被奥运五环的五种颜色装点成一条流动的五彩段带“530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这里传递了中国志愿者的微笑”。

  今天上午,奥运志愿“微笑圈”测试版发布仪式,暨“我们在长城传递微笑”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昌平居庸关长城隆重举行。

  “居庸关升起奥运五环 长城化作流动彩带”

  随着来自工人、大学生、农民、小学生、教师、公务员、演员、外国留学生、邮电系统、社区老人、外企职员等不同国籍、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志愿者代表在居庸关长城北关城下的主会场,将各自佩戴着奥运志愿“微笑圈”的手“环环相扣”的握在一起,异口同声地大声说出“微笑接力 和谐传递”的口号,居庸关北关城楼东侧的烽火太,一阵红色的彩烟升腾,一枚巨大的红色圆环升起,有5300名大学生志愿者合作进行的大规模景观行为艺术表演就此开始。

  红色、蓝色、黄色、绿色、黑色,奥运五环的五种颜色,布满了居庸关北关城楼两侧1.5公里长的城墙和城墙上面的烽火台。紧接着,长城上的这条五色彩带在志愿者争气的动作下开始流动起来。随后,活动主会场中心跳的声音响起,200名志愿者从北关城中鱼贯而出,在舞台上形成了两颗巨大的心型;随着鼓声的节奏,这两颗“心”跳动了起来,逐渐融合成了一颗更大的、跳动着的心。

  鼓乐进行到高潮时,这颗巨大的心慢慢变成了一张眨眼微笑着的、会转动的面孔,城门上降下的巨型条幅把“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这一“微笑北京”活动的口号送进每个人的眼帘。

  城门两侧的20个6米高的砌柱同时升起,城楼上的2008只由市民自发募集的“志愿鸽”也同时起飞,连同4.1公里居庸关长城20个烽火台上飞起的6万只彩色气球及五色彩带一起飞向长城内外,将志愿者的微笑向世界传递。

  舞台下的另一张“笑脸”也与台上那张转动的“笑脸”相映成辉,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和游客在进场时领到的心愿卡被他们填满对奥运和祖国的美好祝愿,而后工作人员将这些心愿卡在一幅巨大背板上组成了一张微笑的脸。同时,在现场的奥运志愿者报名咨询台也被游客们围的密不透风,“如何成为奥运志愿者”、“想当奥运志愿者应当如何报名”、“奥运志愿服务的内容都有哪些”等关于奥运志愿者的问题,成为咨询台前出现频率最高的话。

  奥运志愿“微笑圈”测试版亮相,极受市民喜爱

  今天上午,备受市民关注的奥运志愿“微笑圈”测试版在居庸关“我们在长城传递微笑”活动现场首都发布。

  记者看到,奥运志愿“微笑圈”是一组带有奥运五环的五种颜色的彩色手环,有胶质材料制成,每只测试版“微笑圈”内侧印有“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这一口号以及统一编号,外侧印有“北京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标志”。

  红色可以代表爱国、拼搏、热情,绿色可以象征关怀、和谐、环保,黄色可以表示安全、友好…活动现场的每一位游客和志愿者都领到了一份关于“微笑圈”含义的征集问卷,尽情发挥他们的想象,把自己对于奥运志愿服务的理解和对“微笑圈”含义的建议写在了上面。

  每一位交回有效问卷的游客和志愿者都领到了一只精美的“微笑圈”测试版作为纪念。

  记者看到,所有领到“微笑圈”测试版的游客和志愿者都对它表现出了喜爱之情,迫不急待地把它套在了自己的腕上。

  据介绍,从今天起,有关部门将向北京市民发放2万份征集“微笑圈”含义的问卷并进行回收统计,每一位填写并交回有效问卷的市民都将获得一只有纪念意义、具有统一编号的“微笑圈”测试版。

  在完成统计工作后,带有各自含义的五色奥运志愿“微笑圈”正式版将从2007年1月1日起发布,奥运志愿者将有望佩戴着这些漂亮的“微笑圈”为奥运会服务,市民佩戴“微笑圈”则是以一种承诺微笑、参与奥运、支持奥运的特有方式和体现。

  “微笑北京”活动将延续至北京奥运会举办以后

  此次“我们在长城传递微笑”活动是贯彻中央关于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以及团中央关于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主题活动的有关精神,深化“微笑北京”主题活动,而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

  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志愿者协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昌平区委、北京青年报社、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十三陵特区居庸关长城管理处,以及北京林业大学、北京政法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农学院等8所高等院校协办。

  据活动主办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今年8月8日,北京志愿者协会联合中央及首都25家新闻单位共同发出微笑倡议,正式启动了微笑活动。

  8月28日,活动定名为“微笑北京”,口号为“志愿者的微笑就是北京最好的名片”。活动开展两个多月来,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我们在长城传递微笑”大型宣传活动是深化“微笑北京”主题活动而推出的一项重要活动。这位负责人介绍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总需求约为7万人,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总需求约为3万人,赛会期间还需要数十万城市志愿者在场馆周边重点区域和全市主要交通枢纽、旅游景点、商业区等领域,提供交通、旅游、购物、接待、环保、语言等方面的志愿服务。从2006年起到2008年,还将陆续开展“迎奥运”志愿服务和奥组委前期志愿者项目。与此同时,这位志愿者还希望有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微笑北京”活动中来,用我们的微笑和热情打造北京最好的城市名片,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搜狐体育记者 刘娅楠 车东哲

(责任编辑:杨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寄语:我们在长城传递微笑!(10/29 00:20)
·北京青年报:我们在长城传递微笑(10/28 23:08)
·“我们在长城传递微笑”活动资料(10/29 01:22)
·志愿者长城传递微笑 200人变成会动笑脸(10/29 02:32)
·图文:“我们在长城传递微笑”现场效果图(10/29 00:59)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