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香港天文台加强与内地气象合作 支持北京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9日18:51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香港10月28日电中国气象局和香港天文台27日在香港联合举行庆祝仪式,纪念北京——香港气象专线圆满运作30年,以及中国气象局和香港天文台签订“气象科技长期合作安排”10周年。

  香港天文台台长林超英日前表示,香港今年暑假在北京设立预测系统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预计明年夏天将再测试有关系统,并于2008年暑假正式投入运作。

  近年来,香港天文台与内地气象部门合作不断加强。中国气象局和香港天文台的专家1975年共同探讨建立气象专线,以连接北京和香港的计算机系统。这是内地与香港气象信息共享的一大突破。

  上世纪90年代,广州、澳门和香港开始实时交换有关区域的恶劣天气信息,包括热带气旋和暴雨的警报等。随着气象信息量的迅速增加,香港天文台和内地专线分别在1990年和2001年两次提速。香港天文台和中国气象局于1996年签署了一份有关长期科学和技术合作的备忘录,合作范围涉及天气预报、警报、气象通讯、资料交换、研究及人员培训等领域。

  

(责任编辑:大黄)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