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访华 > 罗格消息
罗格:希望更多国家办奥运 08年中美争奖牌第一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30日15:38    来源: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视频:罗格做客高端访问 期待北京奥运是完美的
  视频:罗格做客高端访问 感谢奥运官网网友礼物

  主持人:在北京奥运官方网站上,有一名中学生这样写道:2008北京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我们能够在空气中都闻到北京奥运的味道,每个人似乎都在为它做着准备,真希望这一天能够快快到来。除了这条留言以外,留言区里还有其他超过十万条的各种各样的留言,这些留言既是对这个特殊时刻普通中国老百姓快乐心情的写照,同时也将成为献给今天光临北京的一名神秘客人的珍贵礼物。北京的2008越来越近了,奥运这个词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报章杂志和街头巷议中,这位神秘客人的出现,也将再次唤发起人们对北京2008的无限遐想。

  2006年10月24日罗格接受中央电视台《高端访问》栏目专访。

  主持人:国际奥委会和您曾经建议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必须做好两件大事,民众的参与以及对新环境标准的适应,我们知道北京为奥运会设计了一

  个目标,像健康奥运、人文奥运、还有绿色奥运,这很难实现吗?

  罗格:实现起来确实很有难度,因为我们的环境很脆弱,每个人都意识到在地球上,环境是很容易被破坏的,所以我们必须要保护大自然,我们必须要保护地球,我们必须要保护好我们居住的环境,这不单单是北京一个城市的问题,这是世界上所有国家的问题,我们必须要确保,我们孩子的未来会是一个比我们的环境更好的未来。

  主持人: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在北京人们都将注意力集中在比如说酒店的物品,还有水的质量、甚至是人们用的手纸,看是否可以再利用,还有很多的细节,国际奥委会是否像这样注意每个细节,在每一届奥运会上?

  罗格:我们不将注意力集中在细节上,我们将注意力集中在与主办国奥委会的合作上,当然还有奥运会主办国的合作上,我们的在寻找方法,一种能够保护环境的方法,确保这些方法不仅仅是维持16天,这是奥运会的会期,而且在未来也能够奏效,为了未来的一代。

  主持人:自从您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奥委会就对奥运会的开销和规模制定了限制性的措施,比如说28个大项比赛,参加的运动员不超过一万零五百名,为什么?很多人认为规模越大越好。

  罗格:不是,越大并不意味着越好,因为现在一些主要国家才能够办得起奥运会,比如中国,富有的城市,但是假如我们在开销方面,规模方面不加注意,那么只是富裕的国家才能办得起奥运会,我们希望奥运会能够普及整个地球,我们希望在非洲,在拉丁美洲,也能够举办奥运会,假如我们把奥运会办得太大,开销太大,那就会是不可能的事。

  主持人:这是不是您当初在盐湖城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时,选择了住进奥运村,而不是五星级酒店的其中一个原因?

  罗格:我的奥林匹克运动开始于奥运村,以一名运动员的身份,当我结束我的运动生涯,在参加完第三届奥运会后,我成为比利时队的领队,我也选择了住在奥运村,奥运村是举办奥运会国家最美丽的一个地方,因为在这里,有来自不同民族的不同语言,不同文化,不同政治体制,不同种族,以及不同信仰的运动员,他们非常和平友好地居住在一起,关于这种气氛,我从来没有办法向没有去过那里的人解释明白。我很荣幸我能在那里,并且我很想回到那里去,因为那里是我的根。

  主持人:我想在2008年,您也会住在北京的奥运村?

  罗格:我会住在奥运村,是的。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对于2008,您曾经说过中国是个很重要的国家,如果中国在2008年奥运会上夺得奖牌榜第一,您绝对不会感到意外,您觉得奖牌数量对于东道主来说,是不是非常重要?

  罗格:东道主队的总体质量其实很重要,我们希望东道主国家的人们能对自己国家队的成绩感到高兴,我们希望运动员能够成功,但是这是竞赛,其它国家的运动员也希望赢得金牌,所以对观众来说这将会是非常令人兴奋。

  主持人:您曾经是一名运动员是吗,从这一点来说,能不能说一下您对北京2008年,对中国队的希望?

  罗格:您是指奖牌榜名次吗?

  主持人:名次,奖牌榜的名次。

  罗格:我个人认为,中国和美国将会竞争奖牌榜第一名的位置。中国的运动员在一方面会感觉到所有中国人所给予的最强大的支持,他们会感觉到整个国家都在支持他们。重要的是确保这种来自于人们的支持,没有转变成为对运动员的消极的压力,运动员将必须学会在整个国家的巨大期待下,如何在自己的国家比赛,当你在国外比赛时,会容易很多,因为你知道国家在支持你,但是你不是处在自己的国家聚焦之下,你是在另外一个地方,所以在那里比赛,会相对容易很多。当你在自己的国家,你必须赢,你必须有很好的心理素质,但是我确信你的教练和你的训练者必须要设法解决这个问题。

  主持人:是的,但是在同时,你也必须面对来自其他国家的运动员。

  罗格:非常友好。

  主持人:当然。你必须展现你的热情好客。

  罗格:当然,但是那不是一个问题。我同时也相信,中国民众会是了不起的民众,中国民众会为两百零二个奥委会成员运动员的表现欢呼喝彩。对此毫无疑问。但是当你是中国人,你知道整个国家,都在期待你获得金牌。这是你必须承受的压力和责任。我确信你的国家和运动员会做到这点。

  主持人:这会是非常有趣的准备,这是一个很好的建议,提前提建议,谁知道在两年的时间里,压力会是非常巨大的,巨大对运动员而言,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心理历程,是吗?

  罗格:你们的教练和训练者一定会教会运动员如何去做。

  主持人:非常好的想法。但是谈到北京奥运会,我查到了所有您相关的新闻和评论,我发觉似乎您对北京2008年并不存在太多的担忧,是这样吗?

  罗格:是的,我对2008年奥运会并不担心,我非常有信心,准备工作将会没有问题。我现在想到我的中国朋友说的就是继续关注,继续努力工作,不要自满,不要相信所有事情都已经完成了,不要相信成功会自动出现在眼前,在人的一生中,体育的成功,只来源于努力和勤奋,而不是来自于偶然。

  

(责任编辑:小婧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罗格出席和谐论坛 "人文奥运"理念得到普遍认同(10/26 14:04)
·温家宝会见罗格 称北京奥运会展现更和谐的中国(10/26 13:51)
·罗格主席为网友留言册签名表示感谢(图)(10/26 15:13)
·温家宝总理会见罗格 感谢奥委会对中国的支持(10/26 07:43)
·温家宝会见罗格 感谢支持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10/26 10:43)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