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访华 > 罗格消息
罗格:期待北京奥运完美 十分满意奥运筹办进程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30日15:44    来源: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罗格:期待北京奥运完美 十分满意奥运筹办进程



视频:罗格做客高端访问 期待北京奥运是完美的

视频:罗格做客高端访问 感谢奥运官网网友礼物

  主持人:在北京奥运官方网站上,有一名中学生这样写道:2008北京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我们能够在空气中都闻到北京奥运的味道,每个人似乎都在为它做着准备,真希望这一天能够快快到来。除了这条留言以外,留言区里还有其他超过十万条的各种各样的留言,这些留言既是对这个特殊时刻普通中国老百姓快乐心情的写照,同时也将成为献给今天光临北京的一名神秘客人的珍贵礼物。北京的2008越来越近了,奥运这个词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报章杂志和街头巷议中,这位神秘客人的出现,也将再次唤发起人们对北京2008的无限遐想。

  2006年10月24日罗格接受中央电视台《高端访问》栏目专访。

  主持人:非常感谢主席先生,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如果我没算错的话,这是应该您国际奥委会主席第五次来北京对吗?

  罗格:是的,没错。

  主持人:是第五次,我想您的行程一定是非常地紧张,您昨天晚上睡得好吗?

  罗格:我睡得好了。

  主持人:特别是您来北京的时候?

  罗格:是的。

  主持人:首先请您给我们讲讲,您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到目前为止准备进程,如何评价?

  罗格:我非常高兴,北京的准备进程非常按时,这能够确保很多事情,我们对其工作质量,和比赛场馆的建设,也非常满意。

  主持人:我听说您曾经说过,您不希望场馆建设的进度太快是吗?

  罗格:是的,但是在今天看来,没有什么问题了。两年前,有一段时间进度比较快,我们给组织者提了建议,让他们稍稍放慢脚步。但是今天,进程方面已经没有问题了,每个进程,所以我们需要,每个细节并且努力工作。

  主持人:我注意到最近,有一个很大的新闻,那就是这次您在北京,北京体育大学向您授予了荣誉博士学位,这您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罗格:这确实是一个很大的荣誉,就我个人而言,我并不具备那样的荣誉,但是我确实知道这个荣誉是授予国际奥委会的,我是国际奥委会主席。是的,这是一个非常美好的时刻。

  主持人:主席先生,在雅典奥运会上,您将雅典奥运会称为梦幻奥运?

  罗格:难忘的梦幻奥运。

  主持人:您是否为北京奥运准备了美好的词汇?

  罗格:关于我的词汇,我想我会在全部比赛结束的时候,在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上,送给北京一个恰当的词。我确信,你们听到了也会非常高兴。

  主持人: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您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有何期待?

  罗格:我的期待是完美的,这就是我的期待。

  主持人:我明白了。在两年之前,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您在奥运五环交给北京市市长手里,人们将其形容为奥运进入了北京时期,您当时形容这个时刻,好比是一位母亲,将她的婴儿转交给另外一个人,要精心照顾这个婴儿四年,您为什么这样说?

  罗格:我是说北京奥组委,北京,中国,还有国际奥委会一起,将会孕育一个孩子。这好比是一个父亲和一个母亲一起孕育一个孩子。这个孩子的生日将会是2008年8月8日,这个孩子将会是中国北京奥运会和国际奥委会的孩子。

  主持人:那么到现在为止呢,这个婴儿怎么样?

  罗格:这个婴儿还没有出生呢。这个婴儿正在慢慢成长,但是在成长过程中,孕育的过程是非常美好的。

  主持人:中国观众对你很熟悉,而且对您越来越熟悉,他们知道您在春节的时候,在电视上为中国体育迷送来了您的祝福,在元宵节的时候送上了您的祝福,据说您对中国非常了解,您甚至知道您是属什么的?您能告诉我吗?

  罗格:是的,我属马。

  主持人:你喜欢马这个属相吗?

  罗格:我想马蕴含着一种积极的内涵,我对此感到骄傲。

  主持人:我听说您更加喜欢龙是吗?

  罗格:我不得不说,我不知道关于龙和马之间的文化和神话,也不知道龙和马之间的区别。

  主持人:但是在中国,龙和马相结合是对一个人的精神状态,对一种趋势,对所有的事情,给予的最好描述。

  罗格:将马和龙结合最好,我非常喜欢。

  主持人:我知道您有一枚私人的印章?罗格之印,是吗?

  罗格:是的。

  主持人:当那晚北京奥组委递交北京奥运会会徽样本的时候,您感到惊讶吗?我们采用了中国印?

  罗格:我并不感到惊奇,因为我知道你们的传统,你们伟大的文化,悠久的历史,所以我完全不感到惊讶,但是我认为这非常合适,那是因为你们如何表达对体育热爱的方式,如何将体育文化传统结合起来的方式。

  主持人:那是非常好的结合方式,所以您对使用这个印感到满意?

  罗格:的确,当时给北京奥组委写信的时候,我用我的印章。

  主持人:是吗?

  罗格:是的,我的信经常是用中文写的,因为我的贴身助手之一是一个中国人,她替我写信,然后我盖印,签上我的名字。

  主持人:谈到民众参与体育运动,我知道这是国际奥委会非常推行的一件事情之一,这次在2008年我们推出了一档非常有趣的节目,我想您已经听说过了,就是在中国进行的奥运舵手活动,您对此有何看法?

  罗格:我很喜欢,因为它展现了人类的未来,展现了体育的未来,我们的责任就是确保年轻人能够被体育运动所吸引,参与体育运动,使他们能够在运动中得到快乐和健康的身体,我们必须帮助他们,接触体育运动。向他们传递,奥林匹克运动的真正精神,那就是公平竞争、良好表现,还有彼此的友谊。

  主持人:这个项目的制片人是我的一个朋友,有一天他对我炫耀说想象13亿中国人争夺奥运会的一个或者两个位置,任何人都可以,任何普通人都可以拥有这个梦想,而且很有可能,也许他们就会实现这个梦想,他们会在一艘船上,作为一个舵手,在2008年,在全世界的面前展现自己。

  罗格:真的,这是一个挑战,但是与此同时,也是一个很大的机会,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主意。

罗格:为体育纯洁而斗争 感谢奥运官网网友礼物

罗格:希望更多国家办奥运 08年中美争奖牌第一

(责任编辑:小婧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罗格:希望更多国家办奥运 08年中美争奖牌第一(10/30 15:38)
·罗格:为体育纯洁而斗争 感谢奥运官网网友礼物(10/30 15:36)
·温家宝总理会见罗格 感谢奥委会对中国的支持(10/26 07:43)
·罗格主席为网友留言册签名表示感谢(图)(10/26 15:13)
·温家宝会见罗格 称北京奥运会展现更和谐的中国(10/26 13:51)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