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微笑北京 > 我们在长城传递微笑 > 媒体报道
居庸关长城升起五环 奥运微笑圈测试版首发
2008.SOHU.COM    2006年11月01日15:17    来源: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奥运五环的红、蓝、黄、绿、黑五种颜色被装点成一条流动的彩带,自居庸关长城北关东侧的烽火台向西绵延1.5公里……昨天上午11点零5分,奥运志愿“微笑圈”测试版在居庸关长城发布,5300名大学生志愿者以一场大规模的景观行为艺术,诠释了奥运志愿者对世界微笑的承诺。

  

  居庸关长城升起奥运五环

  当天上午11时许,居庸关北关城楼东侧的烽火台升腾起一股红色的彩烟,在空中形成一枚巨大的红色圆环,伴随着音乐的节奏,大学生志愿者将手中的红色扇子接力打开,长城上逐渐出现一条红色的彩带。由5300名大学生志愿者合作进行的大规模景观行为艺术表演就此开始———红色、蓝色、黄色、绿色、黑色,奥运五环的五种颜色布满了居庸关北关城楼两侧1.5公里长的城墙和城墙上面的烽火台。

  随后,200名志愿者从城门中心鱼贯而出,在城楼下融合成一个很大的、跳动的“心”。最终,这颗心又演变成一张眨眼微笑的面孔。这时,城门上降下巨型条幅:“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在音乐声中,城楼下2008只鸽子飞向高空,6万只彩色气球从居庸关各个烽火台上飞起。城楼下的观众也欢呼起来。歌声、鼓声、口号声以及彩带、彩球、信鸽将志愿者的微笑传递开来。

  奥运“微笑圈”测试版首发

  昨天,奥运志愿“微笑圈”测试版在居庸关长城活动现场发布。同时,有关部门即日起向北京市民发放两万份征集“微笑圈”含义的问卷并进行回收统计。

  “微笑圈”是一组与奥运五环同色的彩色胶质手环。每只测试版内侧印有“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这一口号以及一个独一无二的编号。昨天,在现场的志愿者和观众都领到了一份“微笑圈”,并将它戴在手上。

  据主办方团市委负责人介绍,有的志愿者当场就填写了“微笑圈”含义征集问卷。红色可以代表爱国、热情,绿色可以代表和谐、环保,主办方希望市民能发挥想像,把自己对于奥运志愿服务的理解赋予“微笑圈”,主办方将统计市民的建议,并于明年1月1日发布“微笑圈”正式版。

  奥运会期间,奥运志愿者将有望佩戴“微笑圈”为奥运服务,市民佩戴“微笑圈”则是一种承诺微笑、参与奥运、支持奥运的方式。

  ■幕后

  志愿者用毛巾当道具

  参加活动的5300名志愿者来自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8所高校。据主办方介绍,志愿者的招募活动从10月19日-21日只用了3天。排演老师介绍,大学生们排练的时间都在课余,大多是在晚上,临近演出的前几天,甚至顾不上吃饭,体力消耗很大,这对志愿者是最大的考验。排练时,没有道具,大学生们就拿毛巾等代替扇子做道具。

  防内急志愿者不敢多喝水

  为了保证短短十几分钟的演出,昨天早上,最早的一批志愿者凌晨6点就来到了主会场,8点左右,所有的志愿者都已经爬到长城上准备就绪。而活动要到11点半开始,他们在长城一待至少4小时。为了保证彩排和演出,学生们只好提前上厕所,尽量少喝水。

  6万只气球用了100瓶氦气

  昨天,6万只气球升空将志愿者的微笑带向四方。据介绍,6万只气球的充气是一个繁重工作,工作人员都要在长城现场为气球充气,从凌晨4点到早上9点,6万只气球由50名工作人员大概要充四五个小时,为此气球公司仅氦气罐就拉了两卡车100瓶。 (记者石毅)

  ■相关新闻

  奥运“同心结”学校将选200所

  今年年底,本市将有200所中小学被选拔命名为奥运“同心结”学校,与奥运参赛国建立一对一的联系,开展多种文化交流。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教育“同心结”交流活动标识征集颁奖仪式上获悉的。

  据介绍,此次“同心结”交流活动将由北京奥组委和市教委联合启动,在全市所有中小学中进行选拔。被命名的“同心结”学校将在奥运会比赛前,学习结对国家或地区的语言、地理、历史、体育等文化知识,并与对方一所学校建立联系。在奥运会比赛时,“同心结”学校的学生将参加为结对代表团举行的欢迎仪式。

(责任编辑:关洋)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