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体育总局召开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训练工作会议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02日10:23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记者曹彧报道:11月1日,在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646天之际,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备战2008年奥运会训练工作会议暨2006年冬训动员大会,这次会议是为了认真贯彻中央六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市考察奥运会工程建设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总局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总体部署,针对备战与训练工作召开的一次全国性的专业会议,以深化对项目规律的认识,全面提高训练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强针对性训练,扎扎实实抓好冬训工作,为完成2008年冬训任务奠定良好的训练基础。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在会上讲话。他传达了国庆期间胡锦涛总书记在视察奥运工程建设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备战工作的总体情况,深刻分析了备战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下一阶段备战工作提出了全面要求。刘鹏指出,要十分清醒地认识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严峻形势,树立信心、背水一战,力争突破。党中央、国务院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精心指导,使我们备感温暖,深受教育,得到极大的鞭策和鼓舞,给我们搞好体育工作,全力以赴搞好2008年备战以极大的思想动力。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取得优异的运动成绩,是对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贡献,是祖国对我们的殷殷托付,是当前体育工作最重要的奋斗目标。他强调指出,国家队的训练与管理是备战工作的核心,提高这一核心工作的水平是提高中国代表团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整体竞争力的根本保障。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进一步强调了备战形势:2007年奥运会大部分项目的资格赛将开始,25个分项将举办测试赛,奥运序幕已经拉开,前哨站已经打响,深入剖析了当前备战训练与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金牌是系统,精神是动力,训练是核心,管理是保障”的新观点,并就下一阶段备战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面认识奥运会参赛的价值,既要作威武之师更要作文明之师,立足于提升自己的真正竞争实力,以自己诚实的劳动成果体现奥运金牌的价值。段世杰强调指出,奥运会是当今人类社会最大的民族精神、民族文化展示的舞台,中国体育代表团代表祖国出征,承载的是对当今奥林匹克运动真谛的理解、诠释和以国家为背景的先进文化。金牌不是竞技体育的最终产品,更不是全部产品。在铸造金牌过程中所展示出的民族精神、民族的先进文化才令对手和世人感到敬畏和赞扬,使国人备感自豪和骄傲,这才是祖国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经总局备战办公室认真挑选,专门安排射箭、击剑、赛艇、跳水、体操、排球、乒羽、网球8个项目代表进行了大会发言,北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杨树安、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也先后进行了会议讲话,总局副局长肖天对全天的会议进行了总结。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胡家燕,副局长王钧、冯建中出席会议,全国31个省区市体育局、总参体育训练局、总政宣传文化体育局、北京奥组委28个项目竞赛部、总局12个厅局、各个国家队主总教练、科研人员,北体大和有关科研机构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主持。

(责任编辑:小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