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者可为“两个奥运”提供“一条龙”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06日20:1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8月28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奥组委志愿者筹备组副组长李世新做客官方网站“走近我们的奥运”访谈节目,与网友就当天启动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和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进行交流。

在谈到同一名志愿者能否既为奥运会服务又为残奥会服务时,李世新表示,只要服务技能方面过硬,且自己的时间、身体允许,就可以相继为两个奥运会提供志愿服务。

  据介绍,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包括7万名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和3万名残奥会志愿者,两项赛事的志愿者招募条件基本一致。因此,在总数为10万人的志愿者队伍中,将有部分符合要求的志愿者为“两个奥运”提供服务,当然,这些志愿者将完全自愿产生。

  能否为两个奥运提供“一条龙”服务取决于志愿者本身是否在具备服务奥运会条件的同时,具备一定的服务残疾人的技能。北京奥组委在制定志愿者培训计划时,充分考虑到了残奥会志愿服务的特殊需求,设置了对志愿者对残疾人服务的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使广大的志愿者不光是为第13届残疾人奥运会服务,同时也能为第29届夏季奥运会期间前来观摩奥运会的残疾朋友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这一措施也为志愿者们服务“两个奥运”奠定了坚实基础。(黎晗)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