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每日经济新闻:围猎奥运赞助商 搜狐"一网遮天"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06日23:48 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昨日,搜狐公司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该公司旗下奥运、体育、视频播报三个频道,联合华奥星空、北京奥组委奥运官方网站,两方将共同构成搜狐“奥运网络”推广模式的“五环”矩阵,共同为奥运造势。

  据悉,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互联网内容服务的指定赞助商,搜狐将垄断2008北京奥运40多家奥组委赞助商的奥运网络广告投放。

该公司高级副总裁王昕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如果其他商业网站想打‘擦边球’,做隐性奥运宣传,一旦证实将追求其法律责任”。不过,这一限制只限于北京奥组委赞助商,而对国际奥委会的指定赞助商无效。

  严禁“擦边球”

  据悉,北京奥组委赞助商本无权在互联网上使用奥林匹克标志,考虑到互联网的媒体影响力逐渐增加,赞助商们向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表达了愿意通过互联网从事市场开发活动,宣传奥林匹克精神的愿望。经过慎重考虑,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同意这40多家赞助商在2008北京奥委会的受众辖区内,在搜狐公司所辖的特定的网站或网页,发布广告和销售赞助。

  王昕说,鉴于此前德国世界杯期间发生多起赞助商的竞争,打“擦边球”、做隐性广告,这类情况一旦被组委会查实,为了保护赞助商的合法权益,对其决不手软。

  寓广告于新闻

  王昕透露,为了备战北京奥运,搜狐目前已经对网站首页进行调整,广告位也作了重新定位,并且增加了奥运网站和频道等链接。“在针对奥组委赞助商的新闻报道方面,我们将采用嵌套模式,即将赞助商的广告内容融入相关的新闻报道中”,对方表示此前,网站上的新闻内容大多文字、广告分家进行报道,考虑到广告内容将与文字内容重复,浪费资源,因此搜狐公司想到将两者“融合”处理,目前网站上的汽车频道就是试用了“嵌套”模式进行采编。

  小语种人才将走俏

  随着网络奥运“五环”矩阵的成形,到时有关奥运赛事的相关网页每天将以百万量级的数字产生,这对搜狐绝对是一个挑战。王昕表示已经解决了系统设备问题,同时公司也已经开始筹备各方面人才。通晓各国外语的新闻人才已经成了该公司最抢手的工作人选,对方说,“在国内,西班牙、阿拉伯这些小语种的体育新闻人员太少了”。据悉,该公司计划到2008年将成立300人的报道团队,并建立一支跟踪国内外28项比赛的专业采编队伍,现在该公司奥运事业部仅50多名工作人员参与。

(责任编辑:郭健)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