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魏纪中指刘翔为反面典型 看不惯运动员广告代言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09日08:44 新京报

我来说两句

  ■专家访谈

  “运动员参加活动责在管理中心”

  魏纪中对运动员参加商业活动“很反感”,他认为刘翔代言某广告有负面影响

  本报讯(记者郭晓军)“我个人感觉,中国运动员自雅典奥运会之后的商业活动是过多了。

”昨晚,北京奥组委顾问、前中国奥委会秘书长魏纪中向本报记者表示,他特别理解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提出的这个要求。不过,这位资深体育老人认为,刘鹏的讲话更大的程度上针对各运动管理中心,因为运动员参加社会活动都是经各管理中心批准的。

  魏纪中分析,运动员特别是明星运动员参加社会活动来自两方面的利益驱动,一是运动员本身,二是各运动管理中心,因为运动员参加商业活动所得的收入中,将有一部分归中心所有,“事实上,这部分应上缴国库,因为运动员是由国家培养的。”魏纪中说。

  过多的社会活动,特别是商业活动,显然会影响正常的训练,特别是奥运备战。魏纪中作为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中国奥委会秘书长,对当年的奥运冠军的商业活动有严格的控制手段。

  所有的运动员要做广告,全部都通过魏纪中本人审定。

  魏纪中回忆起当年奥运冠军伏明霞给VISA卡做广告的情景,“不许照伏明霞的正面照,必须用她在奥运会比赛中的镜头,将运动员的正面照片的形象降至最低。”魏纪中表示,在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的奥运冠军过多参与社会活动和商业活动,让他很看不惯,有的运动员根本不管自身的形象与代言的产品的关系,“比如刘翔代言的某广告,我觉得就有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小丸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