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期盼祝福奥运 历时7年北京老汉雕成石龙亭(图)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1日14:47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期盼和祝福奥运 历时7年北京老汉雕成石龙亭(图)

图为王恩远老人正在雕琢龙亭。 孙溢苹摄

  昨天,笔者在密云县穆家峪镇看到一座雕有66条龙的石亭。据了解,这座石亭是该村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王恩远历时7年精心雕刻而成的。

  这座石亭坐落在王恩远家临街的小院里,亭高约6米,直径约4米,亭子呈四角造型。共分两层,一层的四角四条老龙出水,攀柱绕梁,龙头昂然于檐角之外,二层檐脊之上,四条小龙尾向外,龙身朝向中间,聚首金顶,喷云吐雾。

  据68岁王恩远介绍说,他1999年就开始构思龙亭,当时北京正在申奥,于是便有了雕刻一座龙亭的想法,到现在已有7个年头了。

王老汉还特意将亭子取名“将运亭”,取意为北京必将举办奥运会。选择龙作为雕刻具有代表性,因为龙是咱中华民族的象征,中国人又是龙的传人。据了解,雕刻技艺全部由老人自学而来,7年来,这位老人将所有的闲暇时光都用在亭子上。前几天,为了买雕刻机,他竟然把家里的两只羊偷偷卖了。

  “龙亭预计明年完工,到时候,我还要把亭子底座四面画上密云的冶仙塔、黑龙潭、白龙潭等名胜古迹,象征咱密云人民对奥运的期盼和祝福!”王恩远满怀信心说。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