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反对2008奥运游泳决赛时间 欧广联考虑诉诸法律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2日03:20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日内瓦11月9日电欧洲广播联盟(EBU)主席弗里茨·普莱特根9日说,如果国际奥委会坚持将北京奥运会游泳和体操项目的决赛放在上午进行,欧广联不排除将诉诸法律,以求解决双方在比赛时间安排上的分歧。

  国际奥委会10月26日宣布,2008年北京奥运会所有游泳项目及部分体操项目的决赛将在上午进行。

这一决定遭到了欧洲转播商的强烈抗议。

  尽管舆论普遍认为,国际奥委会是为了照顾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利益,才决定将游泳和体操的决赛安排在北京时间上午进行,但国际奥委会予以否认,称这样的决定是与“各方磋商和妥协后的结果”。

  普莱特根说:“我们也不清楚这样的安排是否真是为了照顾美国观众。我们担心,这将给以后开了一个先例——谁掏的钱多,比赛日程就听谁的。”

  为获得2000年-2008年奥运会北美地区的独家电视转播权,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向国际奥委会支付了35.5亿美元。日前,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又以22.01亿美元的价格续购了2010年-2012年奥运会的转播权,远远超过了欧广联7.54亿美元的订单。

  普莱特根说:“我们明白,钱是个大问题。但是,奥运会不应该只认钱,它应当代表公平和民主。这样的赛程安排显然是为照顾美国观众,置亚洲、大洋洲和欧洲地区广大人民的利益于不顾。”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