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盼以超龄球员身份参加08奥运 郑智要起带头作用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2日21:4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当今晚7点半记者拨通郑智的电话时,他与队友们正在餐厅内用餐。“我们现在在吃饭,声音有些吵,过一会儿我给你打过去吧。”郑智在电话里向记者说道。半个小时后,郑智的电话打了过来,此时他正在去广州白云机场的路上,原来他与队友季铭义、孙祥要坐今晚10点多的班机飞往长沙,与国家队汇合。

“有什么事赶紧说吧,”郑智说道。

  记者:今天的比赛打下来,感觉怎么样?

  郑智:还算可以吧,毕竟是第一次配合吗。不论是队员与队员之间,还是队员与教练之间,都处于互相了解阶段。在场上出现些配合失误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们要需要时间,一步步来。不管过程怎么样,赢了球大家都挺高兴,这让大家对未来也更加充满信心。

  记者:赛前准备会,杜伊对你们有特别的布置没有?

  郑智:尽管之前杜伊带队练了几天,但他对球队还是处于考查阶段,对每个人也没有特别的要求什么。在宣布完阵容后,主要帮助大家分析了一下场上的位置,让大家注意不要失位,要注意协防、保护、不要轻意漏出空档等。

  记者:你在场上创造了点球,也亲自将球罚进,这是赛前就安排好的吗?

  郑智:其实在赛前也没有特意安排谁来罚,当点球机会出来后,自己感觉状态还可以,而且队友们也都示意让我,我就站在了罚球点。不过需要说明的是,昨天在训练中演练定位球,我与孙祥等人都是主罚者。

  记者:看完南北明星赛后,村伊就指出你是他组建亚运队的核心,此役又让你当队长,应该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吧?

  郑智:对于他的“核心”一说,我没有多想,也不会去多想,自己现在最要紧做的,就是尽快让个人融入全队、融入国奥这个集体。加入到亚运队后,也不管别人怎么来看待自己,自己应该清楚怎么去做、该做什么,作为超龄球员,应该尽可能地帮助球队在后面的亚运会比赛中有好的发挥,打出让球迷们满意的比赛来。而这次让我带上队长袖标,可能更多地考虑到我年龄比较大吧(笑),所以为了不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自己应该尽全力起到带头作用。

  记者:现在加入国奥队中,是不是也会勾起你七年前的回忆?

  郑智:那是肯定的,当时自己还不满19岁,霍顿、朱导、李铁、大羽他们都在一起作战,尽管没有实现奥运会出线的目标,但回忆并不全是苦涩的,也是很多美好的。现在自己以超龄球员的身份加入到国奥队中来,自己会更加珍惜这样的机会,感慨自己“幸运”的同时,感觉责任也更大了。

  记者:是不是非常渴望以超龄球员的身份参加08年奥运会?

  郑智:我认为不仅仅是我,每一个有实力的超龄球员都会有这份渴望。毕竟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如果真能以超龄球员的身份实现参加奥运会的愿望,那是莫大的幸福。(小敏)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