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珍惜奥运营销良机 警惕“北京奥运会后低迷”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3日09:42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不久前,“欧洲银行之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蒙代尔在人民大会堂关于“警惕奥运经济泡沫”的预言犹在耳边,给热情关注奥运商机的中国民众当头泼了一盆冷水,更使商业界人士的神经为之一颤。

  “奥运经济”会不会在2008年后垂直滑落?在近日举办的“2008北京奥运经济与奥运商机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发出了预警。

  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会长魏纪中在本次论坛关于“奥运经济发展与奥运市场开发”的演讲中谈到,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现阶段对国民经济的贡献,主要是靠投资拉动,所以受益行业主要集中在建筑业领域,同时旅游、商业零售等行业的机会也在逐渐扩大。对于蒙代尔“警惕奥运经济泡沫”的担心,魏纪中也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历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在一度繁荣之后,旅游、商业等迅速陷入衰退、体育场馆闲置、失业人数增加、大量投资带来的地方财政负担等共同作用,形成所谓“后奥运效应”。对此,魏纪中表示不必过分惊慌,后奥运经济现象是商业、经济秩序的正常回归,只要政府能有效利用宏观调控手段,就能实现奥运经济“软着陆”。

  来自比利时的北京市发改委奥运经济高级顾问范克高夫,也对中国企业赞助奥运会后一些营销策略加以批评,他以赞助企业如何围绕奥运平台,确定营销战略为主题,深入分析了奥运会的品牌价值、对企业品牌提升的传播价值,通过成功赞助奥运会的经典案例,解析北京奥运会赞助企业如何确定营销战略,实现其品牌价值的迅速提升。范克高夫通过实例,指出部分企业在实现奥运赞助后,营销战略模糊、行销行为滞后的种种表现。例如:大多数奥运赞助商网站没有开通英语频道,或者其英语频道根本无法链接,有些企业在取得奥运赞助商资格后迟迟没有实施相应的配套宣传等等,借以提醒中国企业,赞助奥运只是提升品牌的第一步,能否像韩国三星集团那样,通过奥运会实现品牌全球化,还有很多功课要做,绝不是水到渠成、一蹴而就的事。

  来自电视、广告、公关等传播界的专家,也对奥运经济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随时准备为奥运会赞助企业服务,共同利用北京奥运会的历史机遇,帮助民族企业迈出国际化的步伐出谋划策。

  本次论坛由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主办,中视金桥传播集团承办。会上举行了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专家委员会的成立仪式,首批入会的专家团队包括来自欧美的奥运经济专家、北京市发改委的奥运经济高级顾问,以及中央电视台、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是为更好的服务北京奥运合作伙伴的专业咨询需求,提升企业参与北京奥运会的商誉效应,增强民族企业奥运营销能力。 本报记者 刘先永

(责任编辑:小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