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翔奥运备战受关心 孙海平:我就像刘翔的保姆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3日14:45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刘翔是焦点,他的教练孙海平同样也是大家关注的对象。在今天的训练中,孙海平与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的交谈、指挥和辅导刘翔训练的场景纷纷被记者的“长枪短炮”拍录下来。在辅导刘翔、史冬鹏训练之余,他还不时地指导广东跨栏队员,分析他们的技术动作,然后进行指导。

“孙指导对我们真不错,”一名广东队员高兴地说。

  对于刘翔的亚运备战,孙海平表示,刘翔在亚运会上不会打破世界纪录,他到时的成绩会在13秒20至13秒30之间。“刘翔每一次跑出好成绩,一般由比赛的性质决定,例如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等世界三大赛事,他都会全力以赴。除了他自己努力,比赛中对手很强,受到对手的压迫他也能跑出好成绩。例如他打破世界纪录的12秒88,如果没有跑出12秒90的阿诺德等人的压迫,刘翔也跑不出这个成绩。孙海平认为,刘翔在亚运会几乎没有对手,最大的对手是队友史冬鹏。“在没有动力的情况下,以刘翔目前的状态很难跑进13秒。”孙海平表示,刘翔本次亚运会的目标是打破上一届釜山13秒27的亚运会纪录,并夺冠。“比上一届好一点就行,破自己的纪录。”

  刘翔的奥运备战令人关心。对此,孙海平表示,这两年他给刘翔安排的训练平台是13秒至13秒05,争取这两年保持这种状态,到2008年结合新的训练方法和手段,进行最后的冲刺。“刘翔明年并不能全力去冲刺,这样对2008年的备战不利,要循序渐进。”在坦言刘翔还有一定潜力破世界纪录的同时,孙海平还是把保持稳定状态放在首位。“明年不会给刘翔太多的比赛任务,那样的话他太疲劳不利于备战,可能安排他参加8-10场国际赛事,不过最重要的是世锦赛。在北京奥运会前一个半月,我们将不会参加任何赛事。我要给刘翔做最后的调整,让他达到最好的状态。”孙海平说。

  对于孙海平的同行王德显被诉一案,孙海平说,以前在国家队的时候,他跟王德显和孙英杰也经常碰面,但没想到时至今日会变成这样。具体的情况他也不清楚。对于他与刘翔的关系,孙海平表示:“刘翔属于孝子型,比较尊重长辈。我和他父亲差不多年纪,从年龄上来说,我可以当他父亲了。以前刘翔家长把小孩送到我手里,在训练、比赛和生活中,我们都是形影不离,我更多地是他的一个保姆。”孙海平笑着说,“我从来不会去打骂他,他也很听话,我们是有理走遍天下啊。”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