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保障08奥运食品安全 北京将借鉴国外可追溯经验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3日14:55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北京市食品安全监督协调办公室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食品监督管理局在京共同签署双方合作备忘录。记者获悉,北京有关部门将借鉴第27届奥运会的食品安全保障经验,学习澳方的食品可追溯监管系统,为全面提升北京市的食品安全控制水平进行长期合作。

  据介绍,备忘录确定了合作的重点内容,包括分享和交换食品安全相关领域的信息;共同推进和普及食品安全方面知识;促进双方官员、专家学者和管理人员的互换交流,并彼此承诺为此种互换提供便利;开展食品安全控制人员的培训项目,加强彼此人员间经验的学习和互动;积极鼓励举行双边及多边会议、研讨会、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沟通方式。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第一产业局易恩·麦克当那部长表示,新南威尔士州的食品安全控制位居世界先进水平,如果发生疯牛病等严重疫病,当地能够根据电子追溯系统在一小时内找到发生问题的农场。

  市食品安全办主任、市工商局局长张志宽透露,北京市已引入了第27届奥运会食品安全的政府监管控制方案、操作流程和技术方面的应用系统,双方还将长期合作,包括澳方的食品可追溯监管系统的建设、食品中兴奋剂的控制、食品中添加剂的使用等,都将进一步考察借鉴。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