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京港共商“奥运旅游” 特许店将允许进驻香港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4日09:48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香港市民不久就可以在当地买到正宗的北京奥运特许商品,而北京的市民也将享受更诚信、更便宜的香港游服务,这是京港两地密切合作的成果。作为京港合作重要平台的第十届京港洽谈会将于11月15日、16日在香港举办,记者从洽谈会组委会获悉,奥运话题、时尚论坛、文化创意产业、京港旅游将成为本届洽谈会的亮点所在。

   特许店将进驻香港

  洽谈会将组织奥运展览咨询活动,展示奥运筹备工作和奥运会特许商品,现场进行奥运会相关法律、市场开发、文化、志愿者招募、票务、马术比赛等内容的咨询活动,发放奥运会宣传材料,循环放映奥运会宣传片。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负责人同时透露,此次京港洽谈会上双方还将探讨奥运特许计划在香港的实施问题,并将尽快在港启动特许计划。

   万人高品质香港游

  北京市旅游局将把北京的旅游投资项目带去香港,同时,北京、香港将签署“北京———香港奥运宣传促销框架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发奥运旅游产品,共同开拓国际市场,推介北京旅游投资项目,共同推进京港两地优质诚信旅游。

  北京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京港两地旅游人数的增加,一些影响两地旅游业发展的问题也随之凸显,例如旅行社在接团过程中存在的低价团问题、强迫自费项目及多次安排购物等问题,为此,两地旅游主管部门协商组织了优质诚信香港游,“万人高品质香港游首发团”于本月14日抵达香港。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京港洽谈会将首次举办京港时尚论坛,以“京港携手、共建时装之都”为主题,与香港业界在时尚产业发展、品牌管理及设计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签署促销框架协议

  北京市旅游局顾晓圆秘书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解释了《北京·香港奥运专场促销框架协议》的具体内容,并指出此《协议》的目的是促进京港两地旅游业的开发。

  她说,《北京·香港奥运专场促销框架协议》的具体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因为京港两地是奥运项目的共同举办地,在奥运举办前期,北京市旅游局和香港旅发局要共同制定和开发针对奥运举办期间的京港两地的旅游产品,共同开发旅游产品,以及旅游的延伸产品。第二,在奥运举办前夕,对于制定的旅游产品的主要目标市场来说,是找到切合点,在国际大型旅游促销中,共同进行京港两地旅游产品推介。第三,为开发奥运会后京港两地旅游市场做前期的准备工作,也就是想在奥运会前、奥运会中和奥运会后的各个阶段实现优势互补,共同促进京港两地的旅游业发展。

  本报记者 张旭光

(责任编辑:小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