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香港卫生福利局局长周一岳:照顾300匹马是挑战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4日10:3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马匹检疫流程复杂

  主持人:现在请您介绍一下马匹检疫的整个流程是怎么样的?

  周一岳:参赛的马匹首先要申请到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主持人:马匹参赛的申请是由赛手自己提出来还是由赛手所在的国家提出来?

  周一岳:这是世界马术联会他们决定是哪个运动员,哪个马匹可以参加,他们给每一个马匹也有一个护照的,这个护照他们拿到以后,就可以申请到香港,要是他是比赛的马匹,他们要进六个马厩中心的其中一个来做隔离的程序,这七天的程序是很紧密的,如果他是欧洲的马匹要进入欧洲的一个中心,经过七天的隔离以后,他们就运送到香港,所以在飞机运输方面也是有很复杂的安排。来到香港以后,我们的兽医在机场给他们做初步的检查,要是发现什么问题,我们也可以将它们运送到特别的马厩来隔离的,要是没有什么问题,一切顺利的话,他就运送到香港现在准备的马厩来隔离十天。

  主持人:隔离十天之后呢?

  周一岳:之后他们可以训练,在隔离的后期也可以比赛,不过在他们比赛以后,他们也要在香港观察一段时间,要看不同的国家对他们进口的马匹安排怎么样,有一些国家可以很快的酒让他们回去,有的国家要在香港隔离一个星期才可以回去,所以这个也要看他们的安排怎么做。

  主持人:从马匹十天隔离期的结束到马匹开始比赛,这中间大概是几天?

  周一岳:我们现在要看,因为马匹到香港也有一段适应的时间,所以一般来说不会在七天内做比赛,七天后就可以跑了。

  主持人:根据您以往的经验,有没有在马匹比赛之前对他们有一些特别的护理,使他们在比赛的时候状态非常好?

  周一岳:每一个代表团的兽医和专家都有他们的自己的方法,有一些兽医因为他们要适应长一点的时间才可以比赛,有一些兽医则不用,将马匹带来香港不用给他们很多时间就可以参赛。所以他们有不同的方法,不同的马匹有不同的脾气,所以这方面要看专家们怎么样来决定。

  主持人:奥运会的时候来300多马匹,每一个马匹都会配一个马童,这个马童是从马匹从国外带来的自己的马童,还是香港给准备?

  周一岳:大部分的马童也是跟他们的代表团来的,而不是香港提供的,香港当然也有其他的工作人员可以跟他们配合,不过我看这些马匹对每一个代表团来说是最珍贵的东西,他们差不多每一个马童也是跟他们的马匹有很紧密的关系,所以这些方面,他们应该是不可以把这个责任放到别人身上的。

  主持人:刚才问的都是跟马匹检疫有关系的问题,我问您最后一个问题就是在2008年,香港承办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马术项目比赛的时候,肯定会有大量的外国游客来到香港,在人的食品卫生检疫方面,咱们是怎么计划的?

  周一岳:依我看这个对于香港来说不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我们每年也是很多游客来香港的,当然我们开奥运会的时候,会有更多的人来香港,特别是外国的政要,很多VIP来香港也是有需要的,我们根据他们的需要,一般来说跟普通人有些不同,最主要的是让香港是一个安全、健康的地方,要是有游客来,我们要有礼貌的照顾、服务他们,一般来说香港的健康、医疗方面的水平也是可以的。所以我们也是准备在奥运会召开的时候有特别的安排给参加奥运会的各个代表团和他们国家的首脑,这方面的安排已经做好。

  主持人:在食物的检疫上,在食物的流程上有没有一些特别的安排,尤其是对运动员?

  周一岳:运动员方面,我们也有24小时门诊的服务,也有他们康复方面的服务,就是有治疗和其他方面的服务,在比赛的场地方面,也有特别的安排,场上方面也是有突发的安排,让他们尽快可以到医院去,我们也制定了在沙田方面一个临时医院作为奥运会的医院,他们有一天是做马匹越野赛的时候,我们香港的北绪医院也作为最近的医院,这方面已经安排了。

  主持人:在食物的检疫上,在食物的流程上有没有一些特别的安排,尤其是对运动员?

  周一岳:运动员方面,我们也有24小时门诊的服务,也有他们康复方面的服务,就是有治疗和其他方面的服务,在比赛的场地方面,也有特别的安排,场上方面也是有突发的安排,让他们尽快可以到医院去,我们也制定了在沙田方面一个临时医院作为奥运会的医院,他们有一天是做马匹越野赛的时候,我们香港的北绪医院也作为最近的医院,这方面已经安排了。

  主持人:运动员的食品供应方面有没有特殊的供应商?

  周一岳:这个和北京奥组委已经谈到了,应该是跟北京的食物方面是一样的安排,所以我们也希望运动员在香港的时候,他们安心吃香港的东西。

  主持人:谢谢周一岳先生。北京2008官方网站是报道奥运会最权威的机构,我们这边有一个留言册,想请您给我们签个名字,然后写一段祝福的话。您再向我们网友说一句祝福的话。

  周一岳: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全国人民期待很久的一个世界的盛事,也是中国人的光荣,所以在这里,我们希望奥运会在2008年可以全面的承办成功。谢谢!


[上一页][1][2][3][4][5][6]

(责任编辑:关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