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周一岳:奥运马术参赛马匹到港须隔离10天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4日11:0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11月14日讯 香港卫生福利和食物局局长周一岳今天上午接受北京奥运官方网站专访时表示,所有参赛马匹在经过6大马厩中心7天隔离期并获得健康证明到达香港后,还须在香港本地的5大马厩进行为期10天的观察隔离。

  周一岳说,参加奥运会马术比赛的马匹将分六组到港,每一组被安排进不同的马厩,进行为期10天的隔离。为了避免这些马匹与香港本地马匹接触,香港特别新建了5个马厩,每个马厩有50个马房。这些马匹每天都将在这里接受不同的健康检查。

  10天的隔离生活并不妨碍马儿们的训练,周一岳说,每个马厩都配备有专门的训练场地,如果每天的检查结果显示马匹健康状况良好,它们就可以利用这些场地进行训练。如果出现问题,则将被安排进专门的隔离马房进行隔离。

  周一岳说,按照时间的安排,10天隔离期结束至比赛前还有7天时间,这段时间各参赛队可以按需要进行训练。

  奥运马匹检疫工作包含进出口两方面,进港前的7天隔离将保证马匹健康入港,而到港后的10天隔离将保证马匹在香港不受本地马匹传染病的威胁。此外,为了保证马儿们“健康来,健康走”,马匹在参加完比赛后,还需要在香港观察一段时间。周一岳说,这主要取决于不同国家对进口马匹的政策安排,有一些国家可以很快地让马匹回国,而有的国家则需要对马匹在香港隔离一个星期才允许回国。(黎晗)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