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香港马诊所 马医院为奥运赛马健康随时待命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4日11:0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11月14日讯 香港卫生福利和食物局局长周一岳今天上午接受北京奥运官方网站专访时透露,为确保所有赴港参赛马匹健康,香港方面已在马匹居住的马厩附近设立了专门的马诊所,负责治疗一般常见的马匹疾病,此外,香港本地常设的马医院将随时待命,为这些特殊的“选手”保驾护航。

  周一岳介绍说,所有参加奥运马术比赛的马匹到达香港后均要进行为期10天的隔离,这期间,如果发现马匹生病,则将对其进行专门的隔离。同时,目前已经设立的马诊所将负责这些马匹所患的常见疾病进行治疗。如果马匹所患的疾病严重,则将被转至香港马医院进行救治。

  对于马匹医护人员的来设置问题,周一岳表示目前尚未确定具体数目,但香港本地经过认证的有经验的兽医不在少数,此外,国家农业部、检验检疫局还将在人员方面对香港提供支持,周一岳估计,届时,专门的医护人员还将接近30人。而对于各代表团随队兽医在港进行的医护工作,港府将通过向其颁发临时认可证的方式予以解决,使他们能够在奥运会期间在港为自己马匹进行服务。(黎晗)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