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身背”5个福娃游走神州 奥运吉祥号降临西安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7日09:38 西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5日晚9时40分,机身绘有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形象的波音737-800客机———奥运吉祥号,首次降落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它的“低调”抵达,甚至让事先毫不知情的机场工作人员都兴奋不已。

  15日晚,当这架从北京飞来的航班缓缓降落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时,借着跑道上的灯光,机场工作人员意外地发现,居然是“奥运吉祥号”,在它洁白的机身两侧,分别绘有5个福娃,而且每个福娃都憨态可掬地做着运动展示,有的游泳,有的举重,有的则玩起了排球。

在飞机尾部,红色的“北京2008”字样与国航标识凤凰交相呼应。

  据了解,在此前曾有报道称:国航“奥运吉祥号”会陆续飞抵上海、青岛、沈阳等奥运分会场,以及成都、杭州、重庆、呼和浩特、广州等城市,举行以分享奥运精神、传播奥运理念为主题的活动。所以不少市民认为,它可能不会飞来西安了,其实并非如此。据国航西安营业部的工作人员介绍:“每架飞机并不是固定只飞一条线路的,它所执行的任务,是根据具体的需求提前调度安排的。”当晚,面对着从天而降的“奥运吉祥号”,颇感意外的机场工作人员都兴奋不已,他们争先恐后地拿出自己的手机或相机,与它拍照留念。而对于乘客来说,在他们购买机票的时候,也并不知情。一对幸运地搭乘了该航班的夫妇也高兴地说:“在以前,传播奥运精神,可能多是通过火炬接力等传统方式。如今以飞机为载体,无疑是一个新颖的方式。相信每当它飞抵一个城市,这里奥运氛围都将会随之升温。”

  昨日清晨,“奥运吉祥号”作为执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早航第一班出港飞机,于7时40分飞离,前往北京。据了解,今后它依然有机会飞到咱西安来。文/图记者张瑾通讯员杨继超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