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将组成专项执法组 检查企业支付农民工工资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7日10:45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1月至10月,本市为农民工追发工资9745万元。从本月15日起到明年2月15日,市劳动保障局、市建委、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将联合组成专项执法小组,对企业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今年1月至10月,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查处用人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5596件,为5万余名农民工追发工资9745万元,其中为建筑施工业3.6万人追发工资8180万元。

  据了解,此次专项执法大检查的范围是建筑施工企业、餐饮服务企业、服装加工企业、物业管理服务企业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情况;重点对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企业和2006年发生过农民工群体性讨薪事件的企业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的检查。从本月15日起到30日,各区县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会向辖区企业发出书面通知,要求用人单位对其2006年1月以来的工资支付情况认真开展自查,并根据自查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方案和制定出兑付计划。从2006年12月1日至2007年2月15日,各区县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所属的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将对上述企业的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有重点的全面检查。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